>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媒:华人抗议“杀光中国人”事件为制止仇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美国《侨报》日前发表社论文章指出,美电视台主持人“杀光中国人” 事件的要害是播种仇恨。华人的抗议活动,不仅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也是为了我们下一代有一个更纯净的社会环境。正如一位华裔抗议者说的,过去发生的事情,我们无法改变,但是可以不忘记;未来发生的事情,我们也许看不到,但是可以预防;今天发生的事情,我们可以采取行动,改变轨辙。这就是华人对此事不依不饶的理由。

  社论文章摘编如下:

  ABC电视台的吉米鸡毛秀(Jimmy Kimmel Live)“杀光中国人”言论事件持续发酵。华人以各种形式发出声音,表示不满和愤怒,并敦促相应的处理。美国广播公司资深执行副总裁丽莎·贝格(Lisa Berger)和ABC副总裁蒂姆·麦克尼尔(Tim McNeal)日前联名发给“80-20促进会”的道歉信表示,他们“绝不会有意让华裔、亚裔群体感到难过”,因为节目的目的只是“娱乐”。他们还表示已经“尽量减低这一事件的影响”,意指ABC官网上已经撤下了节目视频。

  但是,ABC高管的行为并不足以平息事端。正如许多华人指出的,一封发给私人的、语气含糊的信件并不能解决问题。ABC高管发布针对全社会的公开信进行道歉才是此次事件合适的处理方法。既然节目是公开播出的,道歉也应该是公开的。据报道,全美华人继续以请愿、游行等形式表示抗议,要求更为正式、深刻的道歉。10月28日,纽约、旧金山、洛杉矶等地爆发游行抗议活动;11月2日,波士顿等地的华人也将走上街头。目前,白宫请愿网站上关于这次事件的签名已经近6万,离必须要答复的10万签名还有一小半距离,离签名结束还有20天。华裔民选官员、社区人士纷纷发出呼吁,期待华人在其中发出自己的声音。

  “杀光中国人”童言无忌还是有成人的指使,是此间热议的话题,大部分人支持后一种看法,即问题在于电视台。他们认为,6岁男孩说出“杀光中国人”后,主持人吉米·坎摩尔不否定不阻止,就是失职和越界的行为。而节目由其后期制作完成和播放,更代表电视台的态度。此事首先伤害到了华人。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就认为“杀光中国人”并非玩笑,对美国华人而言这是一个恐吓信号。另一名国会众议员孟昭文发表声明,严厉批评该节目不负责任的行径,伤害华裔民众感情,并要求其道歉。

  其次,伤害到了美中友谊。中国拿出大量外汇储备购买美国国债,是对美国经济的贡献,有利于稳定美元和美国经济,是经济常识。美国不能恩将仇报,媒体更不能就此利用小孩的“童言无忌”来妖魔化。

  再有,这一事件的要害是在下一代中播种仇恨。对此,不仅是华人,许多西方人士也站出来主持公道。他们指出,听任这种言论和节目泛滥,不仅华人,美国孩子也是受害者。如洛加大孔子学院院长简·苏珊(Susan P. Jain)认为,ABC主持人不但没有对孩子的幼稚言论加以纠正,反而还把这种客观上传递种族仇恨的画面公布于众,这是一种极不负责的表现,将一种不健康的观念灌输给了美国的下一代。洛加大教授卡妮(Perla Karney)表示,孩子们看好莱坞打打杀杀的片子太多了,张嘴闭嘴“杀杀杀”倒见怪不怪,但主持人应当在节目上加以引导,教育孩子们什么话是对的,什么观念是错的。但遗憾的是他没有这么做,而是轻描淡写地说了句“这个想法很有趣”,这就辜负了一个主流媒体对民众所肩负的社会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11-01/5450922.shtml report 1510 中新网11月1日电美国《侨报》日前发表社论文章指出,美电视台主持人“杀光中国人”事件的要害是播种仇恨。华人的抗议活动,不仅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也是为了我们下一代有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华媒:华人抗议“杀光中国人”事件为制止仇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