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出兵3.4万演练夺钓鱼岛 为首次实战性演习

来源:大河网
日本3.4万人演练“夺岛”

  日本自卫队2日起至本月18日将出动驱逐舰、战斗机和3.4万名士兵,以冲绳和九州等西南地区为中心,进行为期18天的海陆空三栖“夺岛”演习。分析指出,此次演习所针对的正是钓鱼岛。除了“夺岛”之外,日本将在冲绳和宫古部署88式反舰导弹,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规模庞大】

  3.4万人参演 2009年后最大

  据日本《琉球新报》的报道,日本自卫队11月的“夺岛”演习内容包括登陆作战、运输训练等,事实上是标准的“夺岛”演习。

  此次日本举行“夺岛”演习,规模之大值得关注。《读卖新闻》称,本次3.4万人的军演,是日本首次实战性大规模演习。《环球时报》也对此报道称,此次演习是自2009年“九州岛屿防卫与防敌国特工潜入演习”以来自卫队最大规模的演训活动,重在考察三大自卫队的快速反应与夺取局部制空制海权的能力,实战意味更浓。

  【三军联演】

  王牌连队是夺岛主力部队

  韩国MK新闻网报道称,曾经作为美军试验场的这个冲大东岛现在由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再次进行射击训练,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约100名官兵将乘坐小船试图登岛。

  《读卖新闻》解释称,日本陆上自卫队的王牌“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将是进行夺岛演习的主力部队,它日常主要负责日本的“离岛防卫”。

  除了海面部队,空中也有战斗机为演习“护航”,美国TRUNEWS新闻网称,此次军演中,日本还将出动包括F-2战斗机、侦察机等飞机。

  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解读称,日本整场演练行动,针对的就是钓鱼岛。从演习背景来看,是陆海空三军联演,日本如此大规模在西南方向举行军演尚属首次。

  【声东击西】

  88式反舰导弹藏玄机

  凤凰卫视在评论中指出,日本演习中将在冲绳和宫古部署并演练的88式反舰导弹才是声东击西之举,更应被视为关注的一大焦点。

  杜文龙说,88式反舰导弹是一种车载机动发射的反舰导弹,射程达到150公里,如果部署在宫古岛以及冲绳,约303公里的宫古海峡就在日本的封锁范围之内。任何一个国家的海军通过宫古海峡,就会面临极大的风险。中国海军多次远洋训练,绝大多数要走这条通道,因为它比较宽,相对来讲符合航行条件。军事专家李莉表示,这等于封控了我们整个西太平洋的海上出口。 据央视、法制晚报等

  专家评说

  庞大军演昭示“狼子野心”:日本要谋亚洲霸权

  著名军事评论员宋忠平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这次军演不仅规模庞大,更会借机在冲绳和宫古部署88式反舰导弹,其实具有一种象征意义,体现了他们在方方面面都做了准备,是十足的“狼子野心”。

  比起这次演习,更值得注意的是,钓鱼岛只是日本野心的开始,它可以通过钓鱼岛纷争帮助自己修改宪法,遏制中国。日本三大目标可以归结为,巩固既得利益,遏制中国崛起,谋求亚太霸权。日本所谓的正常国家就是军事强国,实际它在谋求的是地区霸权,希望当亚太地区的领导者。

  宋忠平认为,中国实际已经做出了反制措施,“我们今年已经七次到达西太平洋。其次,我们已经对日本跟踪我们的舰船和军机做出了警告”。

  宋忠平表示,我们的军队在军事斗争准备中不光靠海上,还有空中力量也在加强,需要打造空海一体战的体系。“对比日本我们的军力还是有长项的,比如这些部署的88式反舰导弹等,在真正发生冲突时,我国的二炮部队都可以对他们进行打击。” 张秀晨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11/02/content_979285.htm?div=-1 report 1935 日本自卫队2日起至本月18日将出动驱逐舰、战斗机和3.4万名士兵,以冲绳和九州等西南地区为中心,进行为期18天的海陆空三栖“夺岛”演习。分析指出,此次演习所针对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日本3.4万人演练“夺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