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3万兵集结冲绳演习 日媒称将加剧地区紧张

来源:新京报
1日,日本陆海空自卫队共3.4万人陆续从该国各地基地向日本西南部的冲绳及九州地区集结,他们将在这里举行二战后自卫队在本土举行的最大规模实弹演习,演习中心内容是夺取被抢占的海岛。

  1日,日本陆海空自卫队共3.4万人陆续从该国各地基地向日本西南部的冲绳及九州地区集结,他们将在这里举行二战后自卫队在本土举行的最大规模实弹演习,演习中心内容是夺取被抢占的海岛。

  还将演习远距离运兵

  据日本媒体报道,这场大规模的演习将主要在冲绳以东408公里一个无人小岛进行,这个名为冲大东岛的岛屿原本被美军用来做实弹训练。

  据报道,本次演习将假想这个小岛被敌人占领,此后自卫队实施夺岛战斗—先由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对海岛进行密集舰炮攻击,此后陆上自卫队一支100人的部队乘坐登陆舰实施登岛作战。

  日本媒体报道,航空自卫队的战机也将飞临“被夺岛屿”,进行实弹空袭。

  此外,演习还将训练在紧急情况下自卫队的远距离运兵能力。北海道和日本东北地区的对舰导弹部队将乘坐民间船只,开赴冲绳本岛和距离中国台湾很近的宫古岛。

  1日,日本媒体的视频画面显示,当天一大早,位于日本北部的北海道苫小牧港便集结了自卫队部队和军事装备,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搭载地对舰导弹的运输车。

  这些日本的“北方部队”将乘船向西南进发,纵跨几乎日本全境,预计在6日前抵达冲绳。分析人士称,这些地对舰导弹可能是为了对付前来“支援”的地方战舰。

  除了在冲大东岛的“大规模战斗”,演习还将在距离台湾不到200公里的石垣岛进行,因为该岛并无自卫队基地,演习将以军用雷达对空训练为主要内容。

  日本媒体报道,此次大规模演习将从1日持续到18日。

  政府称演习无假想敌

  日本防卫省上月底称,本次演习将不以特定国家为假想敌。日本媒体称,通过演习夺取岛屿、远程调兵以及无人机侦察等,日自卫队旨在提升对西南各岛整体的防御能力。(百千)

  质疑

  日媒批政府“短视”

  本次演习遭到日本媒体的批评。《冲绳时报》发表社论称,这次演习将加剧地区的紧张局势。

  社论称,这次演习的背景无疑是当下因钓鱼岛问题陷入对立的日中关系。社论说,因为不能对话就采取军事对抗的手段,这是一种“短视”的表现。

  社论还批评安倍政权试图“包围中国”,“打造对华包围圈注定将引发与中国的军事紧张,过度依赖军力的安全保障理念只会导致军备竞赛,最终让整个地区变得不安全。”社论称,如今日本的东亚外交已经陷入危机,必须找到打破现状的方法。(百千)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11/02/content_475086.htm?div=-1 report 1516 1日,日本陆海空自卫队共3.4万人陆续从该国各地基地向日本西南部的冲绳及九州地区集结,他们将在这里举行二战后自卫队在本土举行的最大规模实弹演习,演习中心内容是夺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日三万兵集结冲绳 实弹演练夺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