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岳阳3学童上学遭杀害 家长指责学校未及时通知

来源:京华时报
三名遇害学童(由左至右)张蕾、张阳和刘慧。赵芸供图
三名遇害学童(由左至右)张蕾、张阳和刘慧。赵芸供图
10月31日,看着张阳与刘慧的合影,母亲刘笠红默默流泪。赵芸供图
  10月31日,看着张阳与刘慧的合影,母亲刘笠红默默流泪。赵芸供图

  湖南省岳阳县筻口镇10月30日发生一起绑架杀人案,犯罪嫌疑人11月1日下午落网,3名学童遇害。遇害学生家长说,两名女童(分别为8岁和9岁)头部遭重创,一名男童(8岁)“腰被打断,头被打烂”。家长质疑,事发当天早晨,校车司机没等到孩子却不立即联系家长,导致孩子失踪两小时后家长才获悉,认为学校应对此事承担一定责任。

  事件

  两家三儿童上学失踪

  据了解,失踪的3名小学生系岳阳县筻口镇南源村人,他们是刘慧(女,8岁,四年级)、张阳(男,8岁,三年级)、张蕾(女,9岁,四年级),均为邻近的临湘市长塘镇托坝中心小学学生。

  据了解,刘慧是张斌的继女,张阳是张斌的儿子,张蕾是张文武的女儿,张斌是张文武的堂弟。

  张斌昨天接受采访时说,10月30日早上6点10分左右,三个孩子一起去上学,其间要先步行十几分钟到校车接送点。8点48分,刘慧的老师突然打电话给孩子的爷爷张年勇,问孩子怎么没去上学,“孩子一大早就出门了,怎么会还没到学校?”

  9点多,张斌带着妻子急忙前往学校,发现儿子和侄女也没去上课。“会不会校车没接到孩子?”带着疑问,家长给校车司机打电话,司机冯先生称没有看到孩子。随后,张斌赶紧让家里的亲戚沿着筻口、长塘一带挨家挨户寻找,却未有任何消息。由于警方要小孩失踪48小时后才能立案,家属又到两地的网吧寻找,但未能找到。“孩子学习一向挺好,根本不会出去贪玩。”张斌说。

  绑匪来电开价90万元

  据一名同村的学生向失踪学生家属讲,他在搭校车的路上,看见一名开着黑色轿车的男司机让姐弟三人上车,并往临湘方向开去。

  据张斌介绍,事后警方调取监控发现,这辆黑色轿车为号牌以“湘F”打头的比亚迪车,前后车牌用光盘挡住,无法确定具体车辆信息。“看着小孩没有音讯,无奈之下只好请当地媒体帮忙,发布寻人启事。”

  事发第二天晚上11点左右,孩子的爷爷张年勇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那头是一名男子的声音。“当时他只说了三句话,‘三个小孩在我手里,准备90万元,如果报警准备收尸’。”张斌称,看到事情有了转机,他们赶紧找来警察,“可之后回拨过去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嫌犯50余小时后落网

  昨天凌晨,湖南岳阳市网络文化建设管理中心官方微博“岳阳政务微博”发布通报称,10月30日,岳阳县筻口镇发生一起绑架杀人案件,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11月1日下午3时许,将犯罪嫌疑人张兴艳抓获。

  接警后,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询问失踪学生家庭成员,走访群众和其他学生,调取相关视频,摸排可疑人员。岳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派出专人上案侦查。10月31日晚11时许,失踪学生张某的爷爷张年勇还接到了一男子索要90万元赎金的电话。11月1日上午,公安机关锁定犯罪嫌疑人张兴艳。11月1日下午3时许,将逃窜至岳阳市区琵琶王立交桥旁一家茶楼的张兴艳抓获归案。

  绑匪遇害人同村同组

  犯罪嫌疑人张兴艳,男,33岁,系筻口镇南源村九组居民,与失踪学生系同村同组。张兴艳交代:10月31日早上6时许,张驾驶自己的黑色比亚迪轿车,在筻口镇七市村离失踪学生家不到一公里的岔路口,将张阳、刘慧和张蕾骗至车上,然后,经过临湘市长塘镇、桃林等地。因张兴艳与被绑架人相识,张兴艳将张阳、刘慧和张蕾先后在临湘市忠防镇和白云镇公路边山林中杀死。目前,被绑架学生的尸体已经找到。

  案件发生后,岳阳县委、县政府和岳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公安机关全力做好侦破工作,县委政法委、乡镇负责做好稳定工作和相关善后工作。目前,犯罪嫌疑人张兴艳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讲述

  凶手太残忍家长崩溃了

  据张斌介绍,前天下午,警察突然通知有孩子消息,让他和堂哥一同前往。“当时我在车上有种不祥预感。后来,当看到女儿和侄女头部重创,躺在山下垃圾堆里,我和堂哥都崩溃了。”

  随后,民警又在山上找到了张阳的遗体,“儿子腰被打断,头被打烂,额骨全凸出来了,太残忍了,绑匪怎么能对一个小孩下此毒手”。

  嫌犯被警方抓捕后,张斌发现,杀人凶手竟然是同村的堂兄张兴艳。

  张斌说,孩子奶奶承受不住打击,数次晕倒。事发后至今,全家成天茶饭不思,得知孩子离世的消息后,更是以泪洗面。

  据张斌称,嫌犯张兴艳大他3岁,为人内向,平常话不多,家人很少与其接触。“我这个堂兄弟以前在外地经营炮筒纸加工小作坊,很少在村里,后来听说他打牌输钱,估计缺钱才想起勒索。但他绑架小孩向我们要钱,也不至于杀人。”

  质疑

  校车没接到孩子未通知家长

  据了解,三名学童失踪当天,心急如焚的家长把学校校车拦住,向司机讨要说法。

  张斌称,事发当天,校车司机知道小孩没上车,却仍然开车去学校,并没有向学校和家长反馈,同时,学校也没有专门指派老师跟车。“孩子上学路上失踪,学校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校车遗落学生,没有清点人数,已不是第一次。”张斌说,今年上半年一次放学,儿子张阳由于上厕所没能按时上车,校车时间一到便开走了,把儿子丢在了学校。“等到了下车站点,司机才发现少了一人。”

  对此,当天开校车的司机冯先生向当地媒体表示,事发当天早6点,由于下雨,他从学校出发的时间比平常提早了10分钟。在前往南源村的道路上,他曾与一辆黑色小车会车,因为道路狭窄校车还停了一会儿,让小车先过。他认为,此时孩子可能已经被黑色小车接走。校车赶到集合点后,等了20分钟,但孩子们依然没有出现。因为还要接送其他孩子,所以他向商铺的老板嘱咐了一下,让孩子的父母亲自己送孩子上学,随后就离开了。“当天手机没电,才没通知家长。”

  张斌称,南源村位于岳阳县与临湘市交界处,这里的孩子分别在岳阳县筻口镇和临湘市长塘镇两地的学校读书。他家孩子以前在岳阳筻口镇读书,考虑到孩子安全,数次要求校车停在离家四五十米处,均遭到拒绝。“每个月多给点钱,学校也不肯。”无奈之下,去年,张斌把孩子转学到临湘市长塘镇托坝中心小学。“第一天校车来家门口接孩子了,可第二天却不来了。”张斌称,后来,临湘校车司机称,是由于孩子以前就读的学校威胁司机不允许临湘校车去岳阳筻口接人,“如果去了会被扣车,甚至有砸车的危险,所以孩子只能每天走十几分钟路程到临湘地界等校车”。

  京华时报记者潘珊菊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1/03/content_36888.htm report 3580 三名遇害学童(由左至右)张蕾、张阳和刘慧。赵芸供图10月31日,看着张阳与刘慧的合影,母亲刘笠红默默流泪。赵芸供图湖南省岳阳县筻口镇10月30日发生一起绑架杀人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岳阳三学童上学时遭绑架遇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