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还原2干部救人被撞死:孕妇曾哀求30位围观群众

来源:现代金报
孕妇被撞呼救没人扶 两名干部救人不幸遇难
孕妇被撞呼救没人扶 两名干部救人不幸遇难

  10月31日22时许,温州市平阳县230省道平阳腾蛟南陀村路口连续发生两起交通事故。两名镇村干部王青意和蔡福想,在扶起受伤孕妇的瞬间,被一辆农用车将三人撞飞,造成一名女子和王青意、蔡福想三人不幸死亡。

  事故发生后,他们救人遇难的事迹感动每个人。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批示:两位镇村干部见义勇为救助交通事故伤者的事迹要表彰宣传。目前,相关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通讯员 温从斌 记者 谢国林 漫画 吴玉涵

  【事发现场】

  孕妇横穿省道被撞倒

  大声呼救没人扶

  10月31日晚上10点多,已有五六个月身孕的24岁腾蛟人肖美丽骑着电动车,从南陀村一侧上了230省道,准备自西向东穿过省道。

  没有路灯,没有人行道,夜里的230省道是附近村民最怵的一条马路。肖美丽并没有再朝前几百米,到有灯光、更安全的地方横穿马路。

  可就在穿过约三分之二的路面时,她被一辆由南向北驶来的尼桑汽车撞倒在地。

  “我眼看着有人被车撞倒了。”路过的村民苏忠孝赶紧下车查看。与此同时,家就挨着230省道的覃显安,也在听到动静后,跑到了2楼阳台。

  两人都看到,肖美丽躺在马路上,站不起来。但她一边不停试图移动身体,一边大声喊“救命!快报警啊!”

  马路边上很快聚拢了二三十人,有人报警,紧接着又有人打了120。但面对还躺在马路中间、哀求大家将自己挪到安全位置的肖美丽,人群中始终没有人站出来。

  两镇村干部正要救人

  农用车疯狂撞来

  此时,刚从水头镇做完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相关工作返回腾蛟的王青意和蔡福想,从北向南开车路过。

  “他们的车都没来得及熄火,人就下车跑过去了。”苏忠孝和覃显安都看得真切:两个人走到肖美丽身前,蹲下,试图伸手将伤者抱起来。

  可就在两人专注合力,正要将肖美丽抱起来时,一辆和肇事尼桑车同一方向驶来的农用车,朝着还在马路上的三个人飞驰而来。

  “快停车,前面出车祸了!”苏忠孝赶紧脱下身上的夹克,边跑边挥舞。

  但众人的呼叫和飞舞的夹克衫都失败了。没有开车灯的农用车,甚至没有减速,径直冲向马路上的三个人。

  碾过三个人后,农用车依然没有停下来,飞速消失在夜幕中。

  “从他们上省道救人到被撞倒,也就是一分钟内的事情。”覃显安说。

  记者昨天下午从平阳县公安局了解到,53岁的蔡福想当场身亡,37岁的王青意受重伤,送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而肖美丽也在当晚的事故中死亡。

  昨天中午,事发后逃逸的农用车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发情况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将尽快向社会公布结论。此外,昨天上午,腾蛟镇已经成立10·31事故处理工作组。昨天下午,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也作出批示,要表彰两位见义勇为的镇村干部。

  人物回忆

  王青意

  一个直爽勤快的汉子

  王青意今年37岁,是带溪社区党委书记,在社区里面的口碑很好。

  据王青意同事介绍,今年在平阳腾蛟镇带溪社区多个县重点项目正在展开,而随着项目的深入,拆迁、征地、建设等问题接踵而至。

  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完成带溪社区南溪制革基地的改造前期工作是他目前最重要的任务。

  据了解,目前制革基地中的6家企业全部同意改造计划,有的缩小生产厂房,有的在外租厂房,全力配合政府的改造工程。

  他在群众心目中威信很高,有最美乡镇干部之称,是带动带溪社区乃至腾蛟镇发展的“领军人”。

  同事小翁说:“王青意是个很直爽的人,工作能力强,也很勤快,好听的话不会说,但很实干,在他的带领下,带溪社区9个村的工作很出色。”

  王青意从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基层社区干了十几年,兢兢业业,从办事员一直干到现在的社区书记。

  今年,王青意还被评为“平阳县最美乡镇干部”,多次被评为市级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和县级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9月,王青意还被评为了浙江先锋党员闪光言行之星候选人。

  蔡福想

  自己掏钱为村里修路

  蔡福想今年53岁,是腾蛟镇青湾村主任。他经常把村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情做。

  采访时许多村民告诉记者,他是个好人,我们都需要他,村里的路都是他做的。

  村民告诉记者,蔡福想担任带溪社区青湾村主任已有两年半时间。在任期间,他为村民做了许多公益事业,为村里修建了2公里的公路,建了2公里的自来水管,又给村里造了生活污水处理池。

  一村民告诉记者,村民不论遇到大小事情都会叫他帮忙,他很热心,总是第一个先到。就像村里修建公路,本来村里集体资金就有限,但是因为改善村民的出行和村里与外界的交通问题,工程还是想办法上马了。他说:“这交通问题想办法也要解决,我们不能无所作为!”可是路建到一半的时候资金遇到了问题,于是蔡福想一边想办法解决材料问题,一边自己掏钱给工人垫付工资使得道路能够顺利做完。

  部分内容综合《温州都市报》、人民网

  相关措施

  腾蛟镇政府

  已在规划路灯安装方案

  这起悲剧,让村民无不叹息。“南陀村、北溪村的人都要经过这个路口,到了晚上黑洞洞的,经常出事故。”家住路口的覃先生说,事发地以往也曾发生过不少事故,多数是在夜晚,“都是些电瓶车、小车撞上的小事故,没想到这次会出这么大的事。”

  记者看到,事发路段数百米的路上都没有路灯,路边也多是田地。腾蛟镇人民政府常务副镇长白荣准介绍,省道并没有强制要求设置路灯的规定。230省道在腾蛟镇范围内大概有1公里长,都没有设置路灯。

  据温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士透露,在设计规划时,省道规划建设标准只要求在达到一定长度的隧道路段设置路灯,对普通路段并没有强制要求。在实际使用中,也并没有强制设置路灯的相关标准。一般由当地政府提出要求,协调交通、供电等部门,确定设置部分路段的路灯,以路口、入口等路段居多。

  白荣准称,目前沿路路灯的增设方案已于今年6月开始着手规划。具体方案正在进一步的沟通、协调当中,将很快出台。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11/03/content_254484.htm?div=-1 report 4291 10月31日22时许,温州市平阳县230省道平阳腾蛟南陀村路口连续发生两起交通事故。两名镇村干部王青意和蔡福想,在扶起受伤孕妇的瞬间,被一辆农用车将三人撞飞,造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孕妇被撞呼救没人扶 两名干部救人不幸遇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