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居民楼凌晨突发大火 奶奶为救两孙舍身跳楼(图)

来源:现代快报
火灾后一楼一片狼藉
火灾后一楼一片狼藉

  用湿毛巾将孙子孙女裹好,把他们关进卫生间,谢姨从广州白云区太和镇南岭村桥头北街4号4楼跳下,将生的希望留给后辈,重伤的她央求救援人员赶紧救被困的孩子。孩子得救了,她却在被送往医院后不治离世。11月2日凌晨发生的这场大火,调查人员称,起火原因可能与电动自行车电瓶爆炸有关。

  火灾现场

  烟火猛烈 街坊想救人却束手无策

  湖北仙桃人王先生骑着摩托车,行驶在桥头北街4号门前的村道上,11月2日凌晨1时10分,迎面吹来一股焦糊味,浓烟渐渐在空中展开。“我看到浓烟从屋里往外冒,火势很猛。”

  他将摩托车停在路边,往朝西的桥头北街4号大门冲去。门口已经有三四个人在不停拍门呼喊,但屋内没人回答。王先生朝门猛踹了几脚,“我就是想把门踹开,也想喊醒屋里的人”。但铝合金门太过厚实,门外四五个人的努力,未见丝毫效果。烈焰,从大门右侧的两个卷闸门内冲出。

  桥头北街4号这栋6层高的建筑,一楼最北侧为大门,南侧两间为储物室,总面积约80平方米,平日摆放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渔网等杂物。二层、三层出租,屋主周叔、谢姨两夫妻与大孙子阿轩(化名,8岁)、大孙女阿琪(化名,7岁)住在4楼,5楼住着周叔的大儿子阿举(化名)、儿媳阿嫦(化名,32岁)及小孙子阿信(化名,4岁),6楼则是周叔小儿子阿立(化名)一家。

  消防车迅速赶来,但无法进入巷内。当晚住在屋内的16个人,在桥头北街4号大火被扑灭后,有5人离开了这个世界。

  “我们现在找到了熔珠这样的物证,就是电线烧断短路燃后的部分,初步怀疑是放在这里的电动自行车引发,是充电起火呢还是电动车自燃呢,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一名工作人员说。

  经现场初步勘查,起火部位在一楼,主要堆放塑料渔网、摩托车和其他杂物,二楼以上住人,起火后大量浓烟顺着楼梯向上蔓延。过火面积及起火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

  感人瞬间

  为救两孙 60岁奶奶跳楼传信息

  浓烟似乎成了一个罩子,将桥头北街4号死死笼住。“即使在阳台上,烟熏得你也无法说话。”目击者李先生说。突然,一个人从空中坠落下来,现场救援人员立即冲上前去。熟识的人,认出是60岁的谢姨。重伤的谢姨,断断续续对救援的人说出自己带出来的信息。

  “她非常勇敢地跳下来告诉我们,她的两个孙子被困了。她的孙子孙女,是她自己用湿毛巾包住,放到洗手间,把门关好。然后跳下来告诉我们她的孙子孙女被困在洗手间。我们上去把这两个小孩抱下来,他们一点事情都没有。”11月2日下午,消防工作人员将这个细节做了重点描述。

  “奶奶很伟大!”在现场听完介绍,谢晓丹感慨。其他人也对谢姨表示敬佩。在现场守候的医护人员接治了谢姨,很快,消防员双手托出了一个孩子,救护车将孩子接上后驶离现场。“这辆救护车离开不久,消防员又抱出了一个孩子,当时没有救护车,边上有人开着摩托车把孩子送去医院了。”王先生说。据《南方都市报》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3-11/04/content_303905.htm report 1758 火灾后一楼一片狼藉用湿毛巾将孙子孙女裹好,把他们关进卫生间,谢姨从广州白云区太和镇南岭村桥头北街4号4楼跳下,将生的希望留给后辈,重伤的她央求救援人员赶紧救被困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奶奶为救两孙舍身跳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