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房失火七旬夫妇丧命 老伯死前紧抱失明老伴

来源:东南网
起火的房子是老式木制屋,屋顶已经坍塌
起火的房子是老式木制屋,屋顶已经坍塌

  东南网11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 文/图) 老民房凌晨着火,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妇葬身火海。11月3日凌晨3点多,福州长乐潭头镇边兰村三间民房起火,当村民使用附近的消防栓将火扑灭后发现,屋里两位老人未能从火海逃生。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边兰村,着火的民房位于边兰村村口,数十间紧挨的老旧木制民房坐落于此。大火早已被扑灭,现场一片废墟。三间木质民房被火烧毁,屋顶全部坍塌。老房的房梁被烧成焦炭状,横七竖八地掉落在地上。死者的家属抱着死者的遗体,号啕大哭。

  村民姜先生说,凌晨3点多,他起床上卫生间,突然发现离家不远的民房燃起大火,火光冲天,浓烟滚滚。他急忙高声呼喊,不少村民都醒来,在村里敲锣打鼓,呼喊救火。

  而村里参与救火的另一位姜先生说,大伙听到锣声,纷纷跑出来救火。正好着火的民房附近有一处消防栓,村民一边引出消防栓里的水,一边提着水桶和脸盆打水灭火,半个多小时后,火势被控制住。但是村民灭火后发现,屋内居住的两位老人不幸遇难。村民说,遇难的两位老人,都是七十多岁。依伯姓姜,依姆双目失明,是从外地嫁过来的,具体姓什么多数村民都不清楚。

  村民姜女士说,命丧火海的两位老人家境贫寒,膝下有3男2女。儿女生活也是十分辛苦,并没有与老人住在一起。两老人没有新房住,依旧住在村里老旧的民房内。目前,火灾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相关新闻

  福州长乐潭头民房着火一对老夫妇葬身火海 废墟中现感人一幕

  七旬依伯死前紧抱双目失明老伴

  本报讯(记者余少林文/图)昨日凌晨,福州长乐潭头边兰村村口3间民房起火,一对70多岁老夫妇未能从火场中逃出,不幸葬身火海。有村民称,当大火被扑灭时,两位老人在废墟中被发现。发现时,两位老人偎依在床边,丈夫仍紧紧地将双目失明的老伴搂在怀里。

  昨日中午,大火早已被扑灭,3间木质民房遭火烧毁,已成一片废墟,屋顶全部坍塌,烧成焦炭的房梁木材掉落下来,横七竖八地堆积在一起。屋内一侧,死者的家属抱着死者的遗体大哭。

  着火的民房位于边兰村村口,数十间紧挨一起的老旧木制瓦砾民房坐落于此。村民姜先生说,有村民于凌晨3点多发现民房燃起大火,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到村里四处呼喊救火。正在睡梦中的他,也是被这阵呼喊声叫醒。

  姜先生介绍,总共有3间民房被大火吞噬,而火可能先从其中一间民房燃起,然后蔓延到隔壁的2间民房。发生火灾后,村民闻讯纷纷跑出来救火,正好着火点附近有一座新建的祠堂,祠堂内有消火栓,村民引出消火栓里的水灭火,大火很快被控制住,才没有烧毁更多的房屋。

  “听说两位老人死前还紧紧抱在一起,场面感人。”有村民告诉记者,救援人员扒开废墟发现,遇难的老夫妇就偎依在床边,紧紧拥抱在一起,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一村民说,命葬火海的夫妇是两位高龄老人,年纪已经70多岁了,依伯姓姜,姜依伯的妻子是从外地嫁过来,具体姓什么,多数村民都不是很清楚。但很多人知道,姜依伯的妻子双目失明。

  有村民推测,火灾发生时,正在睡梦中的姜依伯夫妇被大火烟雾呛醒,夫妇俩想逃生,姜依伯一把将妻子抱起,想冲出火海。不承想,大火已经拦住了两人的去路。见无路可逃,姜依伯只好抱着老伴躲到床边,将老伴紧紧抱在怀里。此时,大块大块的烧焦木炭不停往下掉落,姜依伯用身体替老伴挡着。就这样,两人紧紧地抱在一起,直至房屋倒塌,也没有分开,十分感人。

  “一家人已经够苦了,没想到还遇到这种事情。”村民姜女士介绍,命葬火海的夫妇家境贫寒,膝下有3男2女,生活也是十分辛苦。两老人没有新房住,依旧居住在村口老旧的民房内。“村口的数十间民房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十分破旧,其他村民都搬出去住了,唯独两个老人还住在那里。”

  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东南网 https://fz.fjsen.com/2013-11/04/content_12897501_all.htm report 2249 起火的房子是老式木制屋,屋顶已经坍塌东南网11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陈锟文/图)老民房凌晨着火,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妇葬身火海。11月3日凌晨3点多,福州长乐潭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福州长乐三间民房着火 依伯死前紧抱双目失明老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