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一商家当街烤骆驼 烤23小时耗一吨木炭(图)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强
烤熟的骆驼用吊车吊走,供市民免费品尝 本报记者 王强 摄
烤熟的骆驼用吊车吊走,供市民免费品尝 本报记者 王强 摄
一塑料袋的作料都撒上了
一塑料袋的作料都撒上了

  看看这只烤骆驼的配料表:

  骆驼:毛重250公斤

  圆葱:10个生姜:1公斤

  白糖:半斤

  咸盐:一袋此外还用了近一吨木炭

  昨日,吉林市郭先生向本报反映,在雾凇西路附近,一商家做宣传,正在当街烧烤一只骆驼,他不知道商家的这种做法对不对,希望记者调查一下。

  有市民担心:孩子看了害怕

  昨日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烤骆驼现场看到,一整只骆驼被挂在烤炉上,许多市民正在烤骆驼的大型炉子附近围观, 两名烧烤师正用铁丝固定骆驼。“我见过烤全羊,从来没见过烤骆驼。”市民刘女士说,这只骆驼已经烤了一天,到现在好像是快熟了。“这么大型的动物在露天烧烤,孩子看了一定很害怕,还是不鼓励这种行为。”也有市民说。

  据烧烤师张先生介绍,这只骆驼来自山东临沂,是一头养殖的双峰驼,身长2米、高1.8米,毛重约250公斤,雌性,2周岁。“我做烧烤已经20多年,有时为商家或大型聚餐活动烤骆驼,以前在新疆和内蒙古烤过骆驼,这回是我第一次在吉林市地区烤骆驼,据我从行内所知,这次烤骆驼好像也是东北三省的头一次。”张先生说,本次烤全驼是商家为宣传做的一个活动,并且是“重头戏”。

  烧烤师:烤23个小时 用近一吨木炭

  “烤全驼是一项非常有难度的工作。”张先生说,10月31日,骆驼在吉林市被宰杀后,便开始煨料。煨料使用了10个圆葱、1公斤生姜、半斤白糖、1袋咸盐等调料品,经过一天一宿煨料,再把蛋、鸡、羊等逐一装入骆驼体内,像“套娃”似的进行烧烤。2日11时许正式开始。

  “烤骆驼需要一直稳定使用中火,这样既能保证熟透又不糊,烤的过程中,骆驼的大腿非常难熟透,我们要用刀划开,让里面的肉充分过火。”张先生说,为了保证肉质不变,当晚,他和助手轮流值班,夜间也保证继续烧烤。一直持续到3日10时许,骆驼全部熟透。“23个小时,我们用了近一吨木炭。”张先生说,本次烤全驼是免费供市民品尝的。

  当日12时许,烤全驼被送入活动场地内,分成小块后,免费给顾客品尝。“口感有点像牛肉,但比牛肉细腻一些。”品尝完骆驼肉的市民王先生说。

  据商家一名负责人彭女士介绍,这只骆驼是从外地购买而来,是人工养殖的。“在烤全驼之前,我们向相关部门进行了申请,获得同意后才进行烧烤的,市民可放心品尝。”彭女士。

  专家

  家庭饲养的骆驼可自行处理

  至于烧烤骆驼是否合法,有无相关规定呢?

  记者采访了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唐景文。据他介绍,目前市面上销售的骆驼都是人工养殖的,和牛、羊一样,属于家畜。

  “野生骆驼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贩卖和屠宰是违法的,但如果是家庭饲养的,则可以自行处理。”唐景文说,野骆驼学名野双峰驼,是在地球上最恶劣的气候条件下艰难生存的珍稀动物。

  据专家估计,目前世界上的野生骆驼不足1000头,数量比大熊猫还少,在我国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发表的红皮书中被列为极度濒危物种。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2013/1104/c66323-23417957.html report 2171 烤熟的骆驼用吊车吊走,供市民免费品尝本报记者王强摄一塑料袋的作料都撒上了看看这只烤骆驼的配料表:骆驼:毛重250公斤圆葱:10个生姜:1公斤白糖:半斤咸盐:一袋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吉林商家当街烤骆驼遭质疑 市民担心吓着孩子(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