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中央第二轮巡视组全就位 出现众多第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香港《大公报》4日刊载《中央十大巡视组全就位》一文,文章指出,中央第七巡视组2日在安徽省召开工作动员会,标志着负责十八大之后第二轮巡视的十个巡视组全部就位,陆续进驻巡视点。与第一轮相比,五位巡视组组长继续留任,五位新组长亮相。该轮巡视首次出现两位副部级组长,首次出现现职中纪委常委挂帅,首次出现“60后”组长。

  文章摘编如下:

  中央第七巡视组2日在安徽省召开工作动员会,标志着负责十八大之后第二轮巡视的十个巡视组全部就位,陆续进驻巡视点。第一巡视组进驻商务部,第二组进驻新华社,第三组进驻国土资源部,第四组进驻吉林省,第五组进驻云南省,第六组进驻山西省,第七组进驻安徽省,第八组进驻广东省,第九组进驻三峡集团,第十组进驻湖南省。

  半数巡视组换帅

  在从5月底到9月底进行的第一轮巡视中,10个被巡查单位有9个被查出有腐败问题,其中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成为被斩落马下的最大老虎。而第二轮巡视中将更重视对“一把手”的监督。

  与第一轮巡视相比,十位巡视组组长有五位留任,其中第五组徐光春、第七组马铁山和第十组陈际瓦保持不变,原第六组组长张文岳、第九组组长陈光林分别改任第八、一组组长。五位新组长分别是第二组李景田、第三组杨晓渡、第四组项宗西、第六组叶冬松、第九组侯凯。

  综合十位巡视组组长的情况来看,八位来自地方,两位来自中央部委。有半数来自政协系统,包括两位现职政协主席和三位卸任政协主席,即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广西政协主席陈际瓦,和内蒙古政协原主席陈光林、宁夏政协原主席项宗西、广西政协原主席马铁山。他们大多数在纪检、组织系统工作多年,有丰富的干部监管经验,如叶冬松、陈际瓦此前担任过所在省区的组织部长,而项宗西、马铁山则担任过纪委书记。

  本轮巡视出现众多“第一”

  而本轮巡视出现了众多“第一”,折射了中央在选人用人方面的不拘一格。对比第一轮十个巡视组全部由正部级官员领衔的情况,本轮第一次出现了两位副部级组长,即第三组组长杨晓渡、第九组组长侯凯。二人均是现任中央纪委委员,侯凯甚至还是中纪委常委,这也是第一轮没有出现过的。并且身为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的杨晓渡也成为第一位担任巡视组组长的现职省级纪委书记,侯凯则成为第一位担纲巡视组的“60后”官员。

  按照中央安排,第二轮巡视为期两个月。各巡视组均已公布了专门的举报电话和信箱,其中第二、三、九巡视组的举报电话为手机 ,以方便随时接听举报。巡视强化对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特别是对于领导干部曾担任过一把手的下级单位也要“下沉一级”进行了解。(马浩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3/11-04/5458845.shtml report 1321 中新网11月4日电香港《大公报》4日刊载《中央十大巡视组全就位》一文,文章指出,中央第七巡视组2日在安徽省召开工作动员会,标志着负责十八大之后第二轮巡视的十个巡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港媒:中央第二轮巡视组全就位 出现众多“第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