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成职场人有夜生活 调查:月花500能接受(图)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忠情
不少职场人都喜欢夜生活。 记者石忠情摄
不少职场人都喜欢夜生活。记者石忠情摄
不少职场人都喜欢夜生活。记者石忠情摄
六成职场人都有夜生活 专家:要适度(图)
六成职场人都有夜生活 专家:要适度(图)
六成职场人都有夜生活 专家:要适度(图)200多名网友的“职场夜生活”调查显示 51.43%网友每周过夜生活1~2次
200多名网友的“职场夜生活”调查显示 51.43%网友每周过夜生活1~2次

  随着职场人的生活水平提高,娱乐方式不断更新,人们的夜生活也日渐丰富。忙碌职场人的夜生活都做些什么?

  200多名网友参与了智通人才网发起“职场夜生活”调查,调查所示六成职场人会过夜生活,但51.43%的职场人士表示频率不高,每周1~2次;对于职场人夜生活目的调查,59.29%表示以休闲娱乐为主;28.86%有夜生活的职场人从事销售、管理工作。

  文、图/记者关旭东

  夜生活中 销售、监理行业应酬多

  说起职场夜生活,自然是有赞有弹。适度则可缓解压力,如若过度则可能激化家庭矛盾。

  白领邢玉有些不满地说起丈夫忙于应酬的夜生活,“他是一家塑胶企业的产品经理,日常饭局之类的客情维护我都能理解,现在客户要考驾照,他下班都得当陪练,没有一点陪家人的时间”。

  由于职场人工作性质不同,其夜生活频率也有不同的变化。例如销售、管理、市场、监理等与外界沟通密集、感情联络频繁的从业者,夜生活频率要高于其他岗位。

  调查所示,28.86%有夜生活的职场人从事销售、管理工作;22.14%从事市场公关工作;25.43%有夜生活的职场人则从事工程监理工作。

  智通人才就业顾问王茜表示:“类似于产品研发设计、财务审计、教育培训等不需要在工作时间之外付出感情沟通成本的工作,其夜生活频率则相对较低。”

  数据所示,从事财务审计工作人员的夜生活比例仅占2.86%。

  过半职场人每周1~2次夜生活

  调查所示,40%职场人表示下班之后没有夜生活,以居家为主。在有夜生活的职场人当中,51.43%表示虽然有夜生活,但频率不高,平均每周1~2次,天天都有夜生活的仅占3.57%。

  28岁的职场丽人黄若鑫说:“没结婚的时候,下班后一个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三五姐妹逛街聊天,时常有之。有了宝宝之后,下班基本是在家和公司两点一线之间徘徊,最多去超市购物,谈不上有什么夜生活。”

  走进东莞下坝坊,时常会遇到熟悉的面孔出没。有人三五成群谈笑甚欢,有人安静地独坐角落想心事……他们喜欢那种脱离束缚,寻找自我的宽阔感,能在工作之余找到自己心灵寄托的feel。

  婷婷是这样一位不安于被工作和生活所束缚的女子,“工作是做不完的,多少也有不顺心的时候,所以下班会找一些活动去排解压力,释放负面情绪,例如逛街、静坐、健身和朋友聚会等,每周两三次也够了。”

  几乎天天都有夜生活的阿伟却没有婷婷那么幸运:“如果不是为了工作,谁不希望下班就陪着家人睡个懒觉呢?每天下班还要陪客户把酒言欢,真是吃不消!”

  59.29%职场人:夜生活主要是放松解压

  对于职场人夜生活目的调查,59.29%的受访者表示以休闲娱乐为主,排压放松;17.14%表示通过夜生活积累人脉关系;11.43%表示夜生活可以增加与同事朋友之间的感情维护;仅有3.57%的人表示与工作应酬相关。

  调查所示,仅少有的职场人会把夜生活和工作混为一谈。尽管职场人会随时抓住工作机会,但也不会让自己的夜生活变得如此功利,他们的夜生活还是以休闲和放松为主要目的。在这个前提下,职场人选择的夜生活陪伴对象自然少不了“呼朋唤友”。

  调查中,42.14%表示会和朋友一起共度夜生活;其次是同事,占比24.29%;也有一些职场人喜欢安静,10.71%表示会独自享受夜生活。

  小夏每周末的必备节目就是组织一帮好友,找个人不多又安静的清吧,便开始了当期活动。

  她们或桌游,忘乎所以投入到扮演人物的虚拟当中,找寻智慧谋略的快活;或八卦,如果你不在场,也许就是今天活动的八卦主题,你的风光史在毫无节制的言传中升华;或诉说,姐妹们各自倾诉困惑与烦恼,经过大家多角度的思考,从不同人物口中得出答案,瞬间让人豁然开朗。

  这样的有趣、怡情还有收获的夜生活,难怪小夏一声招呼,朋友们会接踵而至。

  KTV、酒吧很热门 月花500元能接受

  在任何一座商业化气息浓郁的城市,无论是赋予它文化的概念还是人文的气息,总是能够给人们提供越来越多的休闲娱乐场所,甚至形成一种文化“圈子”。咖啡厅、KTV、酒吧、电影院、步行街、美食城、健身房……无一不在为职场人提供着种种享受夜生活的娱乐场所。

  在对职场人士夜生活目的地的调查中,39.29%的职场人选择KTV/酒吧;21.43%选择美食餐饮;仅有1.43%的职场人选择运动健身。在大家最热衷的KTV/酒吧中,通常都是三五成群乐趣多,然而消费也自然不低。那么职场人的夜生活都由谁埋单呢?

  调查所示,30.71%职场人表示是自己埋单,27.14%表示轮流埋单,也有12.14%的职场人认为应该谁组织谁埋单。

  基于中国传统文化,“抢先埋单”似乎成为一种豪气的表现。好友聚会,总是有那么几位抢先埋单,认为只有主动埋单才更注重友情和义气。或因如此,才会有三成多的职场人选择聚会自己埋单占多数。

  然而也有19.12%的职场人认为应该AA制。“谁的钱都不是天上掉的,赚的都是辛苦钱,随便一次聚餐宴请都要三五百元,大家有情义才能聚聚。不是在乎一顿饭或者谁请客,但总不能让一个人当冤大头,AA制最公平。”小夏表示。

  由于职场人夜生活的平均频率不高,其夜生活消费采用轮流埋单或AA均摊,45.59%的职场人表示自己开支在500元以下,且占总收入的20%范围内可以接受,该职场群体月收入在4000元左右。每月夜生活消费超过千元的仅占7.35%,其相对收入较高在8000元以上。

  由此看出,收入的高低也会影响到夜生活消费能力。

  专家:

  夜生活

  要适度

  在夜生活对职场人的影响调查中,41.18%的职场人认为单纯的娱乐可以放松减压;18.38%职场人表示夜生活丰富可以促进与亲朋好友的感情增进。当然也有7.35%疲于应酬的职场人,认为过度的夜生活则导致“劳民伤财”。

  吴海涛是去年刚刚大学毕业,目前在一家咨询公司工作,单位待遇还算不错,提供住宿,他和其他的一些单身同事一起住在单位提供的宿舍里。晚上没事的时候,大家就喜欢一起聚聚,KTV、酒吧、各种夜宵店,就是他们夜晚经常光顾的地方。

  刚开始的时候,吴海涛觉得经常跟同事在一起,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而且也丰富了自己的业余时间,但是时间久了,吴海涛对这些夜生活就有些害怕了。

  首先是因为,大家很多人住在一起,所以往往每天都会有人叫他晚上出去玩,一旦玩得很晚,12点以后才能回来,就会影响第二天的作息和工作。而且经常和大家一起玩,总是要请客埋单的,而吴海涛刚刚工作,本来薪水就不高,而且他还想多积攒一点钱买房,所以有时候觉得晚上自己老出去玩,感觉囊中羞涩。

  智通人才职业顾问表示:“8小时之外的夜生活的确给职场人提供了促进人际关系,情感交往的条件,但不宜过度。身为职场人则需把握适度原则,根据自身兴趣选择夜生活方式和交往对象,更易于增进彼此情感维护。同时,切勿打肿脸充胖子,夜生活的消费理念则需量力而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life.jschina.com.cn/system/2013/11/04/019152937.shtml report 4781 不少职场人都喜欢夜生活。记者石忠情摄200多名网友的“职场夜生活”调查显示51.43%网友每周过夜生活1~2次随着职场人的生活水平提高,娱乐方式不断更新,人们的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六成职场人都有夜生活 专家:要适度(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