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彭清华主持广西人大代表年中专题调研汇报会

来源:中国政府网
  “代表调研选题具有战略性和前瞻性,对问题"把脉"很准,开出的"方子"切合实际。”

  “我们将尽快研究制定出台广西生态补偿机制实施方案,积极推进绿色GDP国民经济核算评价体系。”

  “我委正加快推进广西工业企业诚信信息发布平台建设,及时发布守信奖励及失信惩戒信息。”

  ……

  11月1日,广西人民会堂。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召开人大代表年中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委、财政厅、民政厅、编办、工商局等政府部门负责人纷纷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积极的回应。

  这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首次以汇报会的形式,召集政府各相关部门,就办理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进行跟踪督办落实。

  今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抓住广西改革发展中一些带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组织数十名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和350多名自治区人大代表组成多个调研小组于7-8月分别深入全区各地,开展了关于企业发展法制环境、生态补偿机制建设、建立村规民约三个重点专题调研,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三个报告既有翔实的数据和实际情况反映,又有独到的分析和建设性意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报告梳理出的13个方面31条意见建议,于会前转交给了自治区政府相关部门办理。

  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的履职工作,彭清华一开始就对调研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他指出:“开展专题调研不是个人行为,而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职务行为,是提出高质量议案和建议的重要基础,也是监督政府工作的一种有效方式。”“今年开展的这些调研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对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很有参考价值。”彭清华要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调研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分类办理,并及时将工作进展情况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委会也要及时把有关情况反馈给人大代表。

  彭清华强调,“特别是紧紧抓住调研成果转化这个关键,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充分体现了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克服形式主义,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决心和成效。”

  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介绍了今年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以及调研成果转化的有关情况,并表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做好政府有关部门办理情况的跟踪落实。

  与会的自治区副主席陈刚积极表态:自治区人民政府非常珍惜这些调研成果,一定抓好落实;对于落实不力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一定给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莫永清、覃瑞祥、荣仕星、王跃飞以及高枫等出席会议。(记者 魏恒 欧乾恒)

  作者:魏恒 欧乾恒 (来源:广西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政府网 https://www.gov.cn/gzdt/2013-11/04/content_2520982.htm report 1277 “代表调研选题具有战略性和前瞻性,对问题"把脉"很准,开出的"方子"切合实际。”“我们将尽快研究制定出台广西生态补偿机制实施方案,积极推进绿色GDP国民经济核算
(责任编辑:UN988) 原标题:彭清华主持广西人大代表年中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