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被纳粹掠夺艺术品50年后重见天日 价值10亿欧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11月4日电 德国海关官员因查税搜查一座公寓,却发现其中藏有1500幅、价值10亿欧元的现代艺术名作。这一发现两年后于日前公之于众,立刻引起轰动。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海关官员2011年在检查一辆从瑞士开往德国慕尼黑的列车时,发现康纳琉斯·古尔里特携带有18张500欧元面值的现钞。由于怀疑其在瑞士做生意偷税,海关对康纳琉斯开始注意。经过进一步调查之后,海关决定对康纳琉斯所住公寓进行搜查。

  搜查时,海关官员发现,在黑暗且堆满垃圾的、破败的房间里,竟藏有1500幅画作,其中包括毕加索、马蒂斯及诺尔德的作品。经初步鉴定,这些画作为艺术珍品,其中一部分在“被纳粹掠夺艺术品名单”上。据估计,整个藏品价值在10亿欧元以上。

  该公寓主人的父亲古尔里特原为艺术品商人,曾在德累斯顿生活。1937年,纳粹政府认定一批博物馆画作为“非道德艺术”而进行没收,古尔里特趁机占有了其中的一些画作。另外,上世纪30、40年代,纳粹政府在对犹太人抄家过程中,获得了将近2万幅当代名作,其中的一部分也流落到古尔里特手中。

  当纳粹德国占领法国之后,古尔里特又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了不少博物馆收藏,以及许多来自法国犹太人家庭的艺术品。

  古尔里特的祖母是犹太人,其本人在第三帝国期间曾遭受一定的不公正对待,并因犹太人背景被几家博物馆解除职务。二战结束之后,古尔里特被盟军判决为“纳粹受害者”。然而在整个纳粹统治期间,古尔里特从未放弃“和魔鬼做生意”。

  联邦德国建国之后,古尔里特公开宣布,他本人曾帮助了无数犹太人逃生,自己收藏的所有艺术品在德累斯顿大火中成为灰烬。50年来,没有人知道那些失踪了的艺术品的真正下落。

  稽税官在搜查古尔里特儿子的公寓时,还发现了不少空着的画框,因而断定,古尔里特80岁的儿子康纳琉斯长期依靠售画维生。

  有关机构以及巴伐利亚政府认为,这些艺术品具备“很高的政治秘密”,真相一旦公布,势必涉及到这些艺术品的归属问题,并将牵扯出十分复杂的外交以及司法问题,因而两年来一直封锁消息。

  德国艺术界估计,以上1500幅画作很可能还不是古尔里特收藏的全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13/11-04/5462302.shtml report 1050 中新社柏林11月4日电德国海关官员因查税搜查一座公寓,却发现其中藏有1500幅、价值10亿欧元的现代艺术名作。这一发现两年后于日前公之于众,立刻引起轰动。据德国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被纳粹掠夺艺术品50年后重见天日 价值10亿欧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