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游船沉没一名中国人遇难 船长逃跑

来源:新京报
11月4日,泰国救援人员在船只失事地实施救援。
11月4日,泰国救援人员在船只失事地实施救援。

  一艘载有200余名游客的渡轮3日在前往泰国芭堤雅途中发生沉船事故,经核实,这次沉船致使包括3名外国人在内的6人死亡,19人受伤。截至4日,警方已确认遇难者包括一名中国香港籍游客,3名泰国人、两名俄罗斯人在事故中遇难,另有1名中国香港游客和1名广东游客受伤。泰国潜水员4日在泰国湾靠近芭堤雅海域打捞沉船残骸。

  疑因机械故障漏水沉没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朱伟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地时间3日下午5时30分左右,一艘自阁兰岛驶往芭堤雅的游船疑因机械故障漏水沉没,船上近200名乘客落水。造成6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中国公民。阁兰岛是芭堤雅近海小岛,是从芭堤雅出发一日游的目的地之一。

  潜水员苏提蓬说:“我不确定是否有更多死者,因为我们不知道船上当时具体有多少人。今天我们会借助水下探测设备找到沉船。”

  “我们认为不会有更多遇难者。现在,一名俄罗斯男孩伤情严重,正在接受重症监护,”芭堤雅警察总监苏万说,“潜水员今天会找到船体,但我们还不知道事故原因。”

  乘客过半是俄罗斯游客

  据泰国媒体援引当地警方消息报道,这艘游船载客量为130至150人,但当天搭载了近200名游客,属严重超载。

  当时在事发水域附近的一名船长说,他看见一艘船沉没,许多游客漂浮在水上。“我看见水里有大约100人,大多数是外国人,我把我船上大概50件救生衣扔到水中。有一名男子当时已没有了呼吸,我们把他拉出水。”

  俄罗斯驻泰国使馆称,船上乘客过半是俄罗斯游客。

  警方将通缉逃逸船长

  苏万说,船长在事故后逃逸,警方准备对他发出通缉。

  警方目前正在对运营公司和游船司机进行调查。不过,一名在当地海滩工作的欧洲人告诉法新社记者,发生这类事件后,本该对所有游船的安全展开检查,“但事件后这些船全跑了……这些船非常老旧,缺少维护,经常超载……没人管。”

  综合新华社

  应对

  外交部:将协助救助和安置事宜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4日表示,驻泰国使馆将密切跟踪搜救工作进展,并已派领事官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协助死伤中国公民善后、救治和安置事宜。

  洪磊说,中国驻泰国使馆即启动应急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向泰方有关部门了解、核实中国公民伤亡情况,表达中方关切,请其全力搜救并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并要求医院方面全力救治中国伤员。驻泰国使馆将密切跟踪搜救工作进展,并已派领事官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协助死伤中国公民善后、救治和安置事宜。

  据新华社

  又讯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领事部领事李小姐表示,初步知道死者是遇溺死亡,但死因需要验尸确定。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已经掌握两名死伤者的身份,并将资料交给香港入境处跟进。据中新网

  近年泰国旅游事故多发

  2013年8月28日

  泰芭堤雅一艘快艇在距码头100米处与一渔船相撞,造成中国游客2死7伤。

  2013年8月8日

  中国外交部提醒赴泰国中国游客乘坐快艇出海注意安全,因发生多起中国游客乘坐快艇出海时,因颠簸导致脊椎骨折的意外事件。

  2013年4月

  一韩国游客因快艇相撞意外造成断腿;一名印度妇女在芭堤雅玩海滩拖曳伞时,因为气候不佳落海后遭快艇叶片撞击死亡。

  2012年12月

  在苏梅岛海域先后发生两起共3名中国游客游泳溺水死亡事故。

  2012年8月8日

  一名65岁中国籍男子在泰国兴岛潜水观赏珊瑚礁时,因为擅自离团游泳导致溺毙。

  2010年12月1日

  两中国游客在普吉岛驾摩托艇海上竞速,撞上帆船落水身亡。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11/05/content_475631.htm?div=-1 report 2276 11月4日,泰国救援人员在船只失事地实施救援。一艘载有200余名游客的渡轮3日在前往泰国芭堤雅途中发生沉船事故,经核实,这次沉船致使包括3名外国人在内的6人死亡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泰国游船沉没一中国人遇难 船长逃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