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聚焦朝鲜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对朝鲜言论引猜测 称可与金正恩会谈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刚 刘皓然】韩国总统朴槿惠2日开始对欧洲多国为期8天的访问,她先后接受英国广播公司和法国《费加罗报》专访,对前者透露“对朝鲜失望,金正恩无法信赖”,却对后者表示“随时能与金正恩会谈”。这是朴槿惠上台后首次谈及南北首脑会谈问题,引发媒体热议。目前,朝鲜未对朴槿惠的谈话表态,但朝鲜《劳动新闻》4日刊文痛批韩国政府的“朝鲜半岛信任进程”。

  韩国YTN电视台4日称,英国广播公司日前播放了对朴槿惠的专访,朴槿惠称:“朝鲜现在的举动令人失望,金正恩无法信赖。”该专访是10月29日朴槿惠访问欧洲前在青瓦台进行的。朴槿惠还以今年9月朝鲜突然取消离散家属会面一事为例,称如果连基本的承诺都不遵守,何谈信任?朴槿惠还表示,韩国一直敞开对话大门,但如果朝鲜“挑衅”,将立即反击,不允许朝鲜打着对话旗号为制造核武器争取时间。

  韩联社称,法国《费加罗报》11月3日刊登了2日对朴槿惠的专访,针对该报记者“有无与金正恩举行首脑会谈的准备”的提问,朴槿惠说,若有必要为推动韩朝关系发展、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举行首脑会谈,随时都能与金正恩举行会谈。对于朝鲜核问题,朴槿惠表示,朝鲜既要重建“破碎的经济”,又要兼顾发展核武器,这完全是“不可能完成的幻想”

  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朴槿惠还谈到母亲惨遭朝鲜间谍杀害,这件事影响她一生。当被问到如何看待韩日紧张关系时,朴槿惠称:“日本应该仔细观察欧洲进程—欧洲一体化能成为现实,部分要归功于德国能正视历史上犯下的错误。”朴槿惠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访时说,除非日本为二战中的错误道歉,否则不愿与安倍进行首脑会谈。

  韩国《每日经济》4日称,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多家媒体就朴槿惠提及南北首脑会谈发表分析文章,认为韩国政府对朝政策出现转向,这不属实。统一部长官柳吉在当天也表示,朴槿惠总统关于南北首脑会谈的说法只是原则性的,重要的是南北关系实际发展的外部条件,现在条件还未具备。

  韩国《文化日报》4日称,政府对朝政策正在发出互相矛盾的信号。朝鲜至今没有在核问题上做出“有诚意”的举动,韩朝关系很难在短时间内展开新局面。韩国《东亚日报》4日社论认为,韩朝首脑会谈能否举行,关键在于朝鲜能否拿出“诚意”。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年轻,执政时间短,难以预测他要将朝鲜引向何方。如果朝鲜要脱离孤立、实现经济发展,以现在的南北关系现状很难做到。

  韩国《中央日报》4日社论称,自朴槿惠上台后,韩朝关系一直不顺畅。不仅开城工业园区运营后首次出现了5个多月的中断事态,而且军事对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严重。从目前情况看,韩朝突然实现首脑会谈的可能性并不大,朝鲜反复强调“绝对不会放弃核武器”,并对朴槿惠的“朝鲜半岛信任进程”谴责不断。由于现在韩朝交流实际处于断绝状态,韩朝关系解冻可以先从互派特使起步。

  同日,《韩民族新闻》发表社论称,现在应为实现南北首脑会谈创造条件。朴槿惠首次提及南北首脑会谈,期待以此为契机调整韩国政府目前的对朝政策。韩国“NEWS Y”电视台4日说,朴槿惠首次谈及南北首脑会谈,这是否是改变对朝政策基调的信号弹引人关注。此前,朴槿惠竞选总统时就公开表示,可以无条件与朝鲜领导人会面。有分析认为,朴槿惠有可能希望借首脑会谈打开韩朝关系的突破口。

  就在韩国舆论热议南北峰会可能性时,朝鲜官媒再次发出强硬声音。朝鲜《劳动新闻》4日发表题为“显露出野心的体制对决剧本”的文章,认为韩国政府提出的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实际上真实反映了对同族的敌对观点和体制对决企图。文章说,韩国新领导人上台之初就向朝鲜提出所谓“正确的选择”、“真正的变化”,对朝鲜的政策和路线进行恶意中伤,并采取诱导朝鲜变化的傲慢放肆举动,而“希望我们变化就如期待地球毁灭一样愚不可及”。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1/4528924.html report 3191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王刚刘皓然】韩国总统朴槿惠2日开始对欧洲多国为期8天的访问,她先后接受英国广播公司和法国《费加罗报》专访,对前者透露“对朝鲜失望,金正恩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朴槿惠对朝言论引猜测 称可与金正恩会谈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