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饭后手指催吐 过度减肥患“双相情感障碍”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通讯员 崔玉艳 记者 华琳月)为了减肥, 28岁的张敏(化名)一吃完东西就要用手指抠喉咙催吐,短短两个月,她就成功减重30斤左右,却因此患上了心理疾病,情绪波动很大,不得不到医院就诊。

  张敏是南京某企业的销售经理,平时工作压力就比较大,由于常常需要和客户应酬,所以张敏一直都比较在意自己的体型。半年前,张敏自我感觉有发胖的迹象,体重也比之前胖了十多斤,于是她开始拼命节食减肥。两个月的时间,张敏从原先的120斤,减到90多斤。张敏的母亲介绍,女儿个子比较高,有1.7米,可是过度减肥后,看上去就跟“竹竿”一样,风都要吹倒了。另外,张敏还出现了其他异常的症状,吃饭吃得很少,吃完了饭就去卫生间,用食指伸入喉咙催吐。张敏的性格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之前很开朗的,现在有时候张敏和家人、朋友谈笑风生,有时候她又像是变了一个人,变得情绪很低落,偶尔还会独自哭泣,又或者脾气变得很粗暴。张敏的母亲表示,每次看到女儿这样难受,心情非常难受。

  在亲戚朋友的推荐下,家人陪着张敏来到中大医院心理精神科,根据病史描述和临床经验结合看,张敏患上的是“双相情感障碍”,经过一段时间的药物治疗,患者张敏现在的症状明显好转。牟晓冬博士指出,这都是过度减肥惹的祸。因为过度减肥后,患者易发生“神经性厌食”或是“暴饮暴食症”,时间一久还会出现心理问题,比如上述的“双相情感障碍”。

  专家支招

  及早对症治疗

  避免病情加剧

  双相情感障碍是以躁狂或忧郁的反复发作和交替发作为特征的精神类疾病。主要特征为躁狂、抑郁交替发病。“双相情感障碍这个病,对精神科医师来说都是较难判断的疾病,何况是心理咨询师。这类疾病一旦误判就会严重耽误治疗。”牟晓冬博士介绍说,很多病人在最初都是去找心理咨询师,可是常常是误判,反而耽误了治疗,加重了病情。

  专家提醒说,如果患者一开始就找到专业的精神科医师对症治疗,就可以将病情控制在初始状态,避免病情由开始的抑郁发展为躁狂。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njcb.jschina.com.cn/mp3/html/2013-11/05/content_890018.htm report 1084 晨报讯(通讯员崔玉艳记者华琳月)为了减肥,28岁的张敏(化名)一吃完东西就要用手指抠喉咙催吐,短短两个月,她就成功减重30斤左右,却因此患上了心理疾病,情绪波动
(责任编辑:李靖宇) 原标题:女子吃饭、喝水后都用手指催吐过度减肥患上“双相情感障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