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月环保举报热线受理举报案件增加 河北山东最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2013年7月,环境保护部“010-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群众举报179件,比上月增长20%。其中,河北(22件)、山东(22件)、江苏(19件)三省的举报数量位于全国前列(各省举报数量排名见下表)。

  举报案件处理情况显示,各地存在环境违法问题155件,占受理总数的87%,有24件未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存在污染问题的案件中,涉及大气的101件、涉及水的31件、涉及噪声的28件、涉及固体废弃物的6件、涉及项目审批的49件。

  从群众反映的问题来看,对大气污染问题的反映较为突出,存在大气污染问题的案件占存在问题案件的65%。各地环保部门已对这些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其中责令限期整改57件、停产治理39件、处以罚款33件、现场予以纠正28件、补办环评手续24件、取缔关闭14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3件。目前,这些处理措施已得到较好的落实。

  此外,环保部公布三起典型案例。河北保定高阳县赵保民织布厂违法生产、噪声扰民。高阳县环保局已责令该厂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搬迁,在搬迁前严禁非法生产,同时,要求该厂积极办理搬迁后新项目的环保审批手续,严禁非法建设;山西太原晋海源镁业有限公司排放粉尘废气污染环境。太原市环保局责成该公司限期完善相关环保审批手续,对厂房和环保设施进行整治,对物料堆进行绿网覆盖,减少二次扬尘污染,同时严格规范操作工艺;广州增城市城高塑胶五金有限公司违规排放废水。增城市环保局已对该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责令该公司按要求尽快规范排污口和应急排放口设置,立即封堵除油车间废水渗漏点,确保废水全部进入废水处理设施处理。

  环境保护部“010-12369”环保举报热线7月份受理各省举报数量排名表
地区 举报件数
河北 22件
山东 22件
江苏 19件
广东 16件
辽宁 12件
江西 10件
浙江 9件
安徽 7件
黑龙江 7件
陕西 6件
河南 6件
天津 5件
山西 5件
广西 5件
内蒙古 4件
湖南 4件
新疆 4件
湖北 3件
吉林 2件
福建 2件
四川 2件
云南 2件
甘肃 2件
上海 1件
贵州 1件
重庆 1件
合计 179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11-05/5464694.shtml report 16148 中新网11月5日电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2013年7月,环境保护部“010-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群众举报179件,比上月增长20%。其中,河北(22件)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7月环保举报热线受理举报案件增加 河北山东最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