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每年新增癌症患者占全球20% 肺癌最常见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召开的第22届亚太抗癌大会上传出的消息显示,中国每年新增癌症患者占到全球新增的20%以上,肺癌、肝癌、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宫颈癌、乳腺癌和鼻咽癌这8种癌症死亡人数约占中国癌症总死亡人数的80%以上。第22届亚太抗癌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希山指出,亚太地区癌症新增病例占到全球癌症新增病例的45%,死亡人数约占全球癌症死亡人数的一半。肺癌、胃癌和肝癌是亚洲国家最常见的3种癌症。目前,肺癌是亚洲国家面临的最主要癌症。世界抗癌联盟在世界42个国家调查了社会民众对“得了癌症等于死亡”这个观点的认识。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43%的人认为该观点正确,而在欧美国家只有13%的人相信此观点的正确性。可见,中国群众对肿瘤的全方面认识还有待提高。

  点评:不良生活习惯、人口增加和老龄化是引发癌症增加的主导因素,而吸烟、膳食结构、肥胖和缺乏体育锻炼等常见肿瘤危险因素在我国日益增加。亚太抗癌大会上传出的这一严峻数据,希望能引起人们重视。

  穗登革热急增至900多例

  广州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唐小平日前向媒体透露,目前广州市已出现900多例登革热病例,并出现几例重症患者。广州目前各区(市)均有报告登革热病例,以散发为主。900多例病例中,含66例输入性和近300例疑似病例。相较10月初市疾控中心公布的150多例病例,近期疫情增长势头迅猛。市卫生局提醒市民,防登革热关键还是要勤清积水。据了解,今年的广州登革热疫情可以说是十年来最多的,目前的登革热病毒主要分1型、2型、3型、4型四个型别,通常来说,登革热四年会暴发一次。

  点评:登革热经蚊媒叮咬传播,其传播流行与蚊虫密度相关,人体被登革热病毒感染后,容易出现发烧、肌肉痛、关节疼痛、眼底出血、浑身瘀斑等症状,病情严重者会出现出血、休克、多器官衰竭。有相关症状要紧急就医,而防治主要是做好灭蚊工作。

  中国卒中发病率呈井喷态势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举行的2013“世界卒中日”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国家卫生计生委脑防委副主任王陇德院士指出,我国卒中发病率已呈井喷态势,希望社会对卒中给予高度重视。王陇德院士介绍,2008年我国国民死因调查显示,我国脑卒中死亡率是欧美发达国家的4至5倍。而导致这一结果的并非是治疗上的差距,而是预防上的差距。据了解,高血压、房颤、吸烟、糖尿病、运动少、体重超标、高血脂、卒中家族史是脑卒中发生的八个关键危险因素。

  点评:高血压患者2.66亿、糖尿病患者1.36亿、吸烟人群3.5亿……根据这八个关键危险因素对照,我国存在大量具有脑卒中高危因素的人群。重视高危人群在社区医院的预防,是脑卒中防治的关键。

  新医改被指成效不明显

  我国启动覆盖城乡的医改已有4年。日前,零点调查集团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新医改阶段性成效不明显,超九成被访者认为看病费用仍居高不下,87.4%的人表示看病更贵了。调查还显示,81.3%的公众表示目前看病难,与新医改启动之前相比,仅有两成受访者表示比以前容易些,57.5%的受访者认为现在看病比以前更难。问及原因,80%以上“看病难”集中在三方面:排队时间长、挂专家号难、看病流程繁杂。

  点评:看病贵的根源在于“以药养医”,看病难缘于基层医疗没有做到位,其实这些大家都知道,关键是以后如何去完善和解决。新医改方案提出实行医药分开,取消医药加成等政策,看起来挺好,希望能有真效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xwzx/gnsz/gdxw/201311/05/t20131105_1710218.shtml report 1708 日前召开的第22届亚太抗癌大会上传出的消息显示,中国每年新增癌症患者占到全球新增的20%以上,肺癌、肝癌、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宫颈癌、乳腺癌和鼻咽癌这8种癌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中国每年新增癌症患者占全球20% 肺癌最为常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