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4岁小伙发烧起红疹 医生诊断:接吻病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一般感冒发烧,一周时间就差不多好了。24岁的小刘却连续发烧了10多天,还全身起红疹,到医院检查,居然患的是“接吻病”,细细回忆,可能是他和感冒的女友接吻引起的。

  专家介绍,其实“接吻病”由EB病毒所致,很多人感染过,没发病而已。特别要提醒,父母最好不要湿吻或嘴巴嚼食喂小孩。

  女友感冒没好就接吻了

  一个月前,女友感冒了,过了几天,小刘也被传染了。但是女友的感冒很快就好了,小刘“感冒”却特别顽固,连续发烧10多天,用了不少药还是退不下去,身上发出了很多红疹。

  “我想了很多种可能,有点担心和恐惧,不会是得了什么绝症吧?”小刘说。

  省人民医院感染病科王洪副主任介绍,小刘入院时情况不好,一直38℃—39℃高烧,全身浅表淋巴结肿大,脾脏也肿大,身上还有皮疹,精神萎靡。抽血检查,DNA提示EB病毒呈阳性。

  “医生说我患的是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就是接吻病,我听都没听说过。”小刘尴尬地承认,女友感冒时和他接吻过。

  法式热吻,传递250个细菌

  为什么接吻有可能导致患病?有报道称,典型的法国式热吻需要牵动脸部29处肌肉,热吻的同时,会把9毫克水分、0.7毫克蛋白质、0.18毫克有机物、0.71毫克脂肪和250个细菌,送到彼此口中。据医学专家考证,接吻是许多疾病传播病毒感染的媒介,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流行感冒等多种疾病都有可能在接吻中流传。

  王洪介绍,人体感染EB病毒后,病毒可在咽部上皮细胞内长期存在,并繁殖到唾液里,排毒时间需要数周,甚至半年。经口中密切接触,如接吻,是EB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飞沫也可以传播病毒。

  “接吻病”的症状与普通感冒相似,主要有喉咙疼痛、发烧、颈淋巴腺肿大、身体倦怠等。发病程度比感冒重些,发烧能达到39℃—40℃,需要10天到2周才能病愈。

  另外,人在压力大,抵抗力弱,或者口腔有溃疡、破损的情况下,也易被EB病毒击倒。

  父母最好不要嚼食喂小孩

  “其实不少人都感染过EB病毒,一般情况下,病毒不会引起不适症状,真正发病严重到需要住院治疗的人则少之又少,因为这个病具有自愈性。”王洪说,发病人群以16—30岁的青年人居多,这个年龄段人群比较有激情,35岁以上的患者就很少见了。

  春季是细菌、病毒活跃时节,对EB病毒也要多加防范。

  另外,经检测发现,婴幼儿EB病毒感染率也很高,这与家长喂养和亲热方式有关。如父母患有发热、头痛、咽喉痛时,不要亲吻孩子。

  此外,幼儿园老师要加强晨检,发现有孩子发热、咽痛的,要请家长及时带孩子就医检查。幼儿园孩子的玩具、餐具及水杯要加强消毒。教育孩子餐具和水杯等个人用品,单独使用。急性期患儿不能再上幼儿园,应进行呼吸道隔离(至病愈之日),其呼吸道分泌物及痰盂应用漂白粉或煮沸消毒。(记者余敏通讯员宋黎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3/11/05/019172854.shtml report 1490 一般感冒发烧,一周时间就差不多好了。24岁的小刘却连续发烧了10多天,还全身起红疹,到医院检查,居然患的是“接吻病”,细细回忆,可能是他和感冒的女友接吻引起的。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24岁小伙发烧起红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