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砸网吧”老妈发传单求支持 老板放弃索赔(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王悦生
昨天上午,赵女士在街上散发传单,呼吁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揭发身边的黑网吧。

  昨天上午,赵女士在街上散发传单,呼吁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揭发身边的黑网吧。

  《儿子一夜不归家 老妈一怒砸网吧》 追踪

  “砸网吧”老妈发传单求支持

  不逃避该负的法律责任,希望黑网吧受到惩罚

  网吧:不要赔偿,警方该咋办咋办;执法部门:未查到网吧备案记录

  记者 王悦生 文图

  阅读提示 | 4日,本报报道了郑州市民赵女士因14岁的儿子留宿网吧一夜不回家,愤然拾砖砸了网吧,最后被网吧老板索赔2万元。昨天,“砸网吧”事件再次升级,网吧老板表示,不再向赵女士索赔,要求警方该咋办咋办。警方表示:如果赵女士在限期内不赔偿网吧,很可能会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

  “我不会逃避该负的法律责任,但黑网吧毒害未成年人,总不能逍遥法外吧。”昨天上午,无奈之下的赵女士自费打印了1000份传单,在离网吧不远的小学门口散发,希望找到有类似遭遇的家长,一起向警方和工商部门讨说法,呼吁严惩这家毒害未成年人的黑网吧。

  “砸网吧”老妈

  砸网吧不后悔,网吧应该受惩罚

  “麻烦你看一下……”昨天中午12点,在离被砸网吧500多米远的郑州金色港湾小学门口,赵女士抱着传单一边散发,一边向接孩子的家长们哭诉自己的委屈,“砸网吧,我不后悔,也不会逃避责任,但如果网吧老板得不到惩罚,我的牺牲就太不值当了!”赵女士在传单中向家长们呼吁:我们的孩子不能再被这些无良网吧毒害了,希望街坊邻居们支持我,和我一起揭发黑网吧,让我不再孤单、无助。

  散发传单时,正值金色港湾小学放学。一些家长接过传单后纷纷声援赵女士:“黑网吧伤害未成年人,就该砸!”

  市民张女士的孩子也是14岁,和赵女士的儿子是同学,11月1日晚,两个孩子一起去了那家网吧,夜不归宿。听完赵女士的遭遇后,张女士很同情,表示愿意陪她一起去相关部门讨说法。

  网吧老板

  不要一毛钱,警方该咋办咋办

  《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赵女士说,这两天负责办案的民警一直催促她与网吧老板联系赔偿,否则就要走法律程序,对其进行拘留。昨天,负责此案的一位姓赵的民警介绍,他们只负责砸网吧的事,至于该网吧是否涉嫌无证经营要找文化部门和工商部门。不过,赵警官称:既然这个网吧关了门,以后肯定开不了业了。

  当赵女士试图与网吧老板协商赔偿事宜时,对方却不再提赔偿款了,而说:“我一毛钱都不要了,警方该咋办咋办。”

  随后,记者与网吧老板取得联系,“不能他们说赔就赔,说不赔就不赔”,他说,现在不愿意接受赔偿了,就等着公安部门的处理结果。当记者追问其网吧是否办理了工商执照,他以“我现在有事”为由匆匆挂断了电话。

  执法部门

  未查到该网吧备案记录

  该网吧到底有没有申办工商执照呢?郑州市航海东路工商所李所长介绍,个人开办网吧领取工商执照有很多前置审批条件,要分别到公安部门和文化部门登记备案,“依经验看,这个网吧办证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在居民楼里开网吧,几乎不可能通过审批。”

  该所另一名工作人员说,之前已派人到该网吧查看,但房门紧锁,找不到店主工商无权破门而入,也没法暂扣其物品,而且这个网吧位置比较隐蔽,直到赵女士举报,才知道这里有个网吧。对此,赵女士则认为:进不了门就不能处罚网吧老板,明显是推脱责任。

  郑州市工商局负责工商注册的工作人员介绍,没有店名无法查找是否注册,按要求,取得营业执照的经营场所必须把执照悬挂在店里的显著位置。据赵女士回忆说,当时进入网吧后,并没看到墙上挂有工商执照。

  随后,记者又与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联系,工作人员按照网吧详细地址查询后表示“没查到这个网吧的备案记录”。

  赵女士气愤地表示,即使网吧有执照,也不能让未成年人进去啊。根据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网吧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允许未成年人进入,或者没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标志的,应由主管部门责令改正,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律师说法

  事件凸现两种法律关系

  河南仟问律师事务所律师罗新建介绍,赵女士砸网吧砸出了两种不同的法律关系,一种是网吧方面应该承担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的法律责任,另一种是赵女士应该承担砸坏网吧物品的责任,这两件事性质不同。

  罗律师说,赵女士砸网吧已构成了故意损坏他人财物的行政违法行为,已不属一般的民事纠纷,如果网吧老板拒不接受赔偿,公安机关只能依法行事,对赵女士做出行政拘留。另外,如果其损坏的物品经公安机关估价后发现数额较大,甚至会构成犯罪,还可能面临刑事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11/06/content_981103.htm?div=-1 report 2600 昨天上午,赵女士在街上散发传单,呼吁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揭发身边的黑网吧。《儿子一夜不归家老妈一怒砸网吧》追踪“砸网吧”老妈发传单求支持不逃避该负的法律责任,希望黑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砸网吧”老妈发传单求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