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大学生离校赚钱寻替身 求人代上课:每节15元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胡公岗 苗漫清
记者调查发现,请同学代上课、答到的原因是怕旷课影响考核
记者调查发现,请同学代上课、答到的原因是怕旷课影响考核

  记者 胡公岗 实习生 苗漫清

  阅读提示 | “本人大四实习生,求代上课同学一枚。每节课15元……”网友@TiAomyes在百度贴吧里发帖称。记者走访发现,明码标价求人代课现象在洛阳的大学里并不稀奇。对此,专家认为,学校应加强监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

  发帖

  因实习无法上课,明码标价求人代上课

  昨日上午,记者发现,网友@TiAomyes在洛阳师范学院吧分别以求代上课和急求代上课同学为题目发了两则帖子。帖子中她说,她是大四实习生,由于不在学校,求代上课同学一枚,报酬详谈,有意的同学请联系158××××2949(女同学)。这次帖子中只是提到有报酬,并无明码标价。

  “本人大四实习生因在外实习无法在校上课,求在校有时间的同学能代替上课。上课时间晚七点到九点,大概五个课时,待遇优厚……”该帖仅3人回复,该同学于当天18时58分再次发帖。这一次该同学在帖子中明确了课时数和上课时间,并随后在与回帖者交流过程中将每节课明码标价15元。这一次回帖人数达到了19人。

  昨天上午10时10分许,记者以在校学生的身份与该同学取得了联系,她说,她已找到人代她上课。至于为何会明码标价发帖求人代上课,她则没有回答。

  走访 请同学代上课 是因怕影响考核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走访了洛阳市部分大学生。多数学生表示,如果他们有事不能去上课但又来不及请假时,一般就会让同学或好朋友替他们上课,如果两个班一起上课,人又比较多时,他们就会让同学替他们答到。像网友@TiAomyes这样明码标价求人代上课的人很少,但也不稀奇。

  洛阳师范学院大三学生小王告诉记者,如果她是@TiAomyes,她则会选择让同学替她上课,不会明码标价求人代上课。但她也表示,如果周边同学都没空,而学校又管理严格的话,或许她也会像这位网友一样出钱求人代上课的。一位曾出钱雇人代上课的大四学生小杨则说,出现这种情况,和学校的相关规定有关。

  小杨进一步解释,一般党课培训大家必须到场,严重时缺一堂课就会被取消入党资格;还有部分学科的老师要求过于严格,缺一堂课就不让参加考试,不考试就拿不到这门课的学分,会影响到毕业证和学位证的获取。

  洛阳理工学院大三学生杨亚坤说,目前他还没遇到过明码标价求人代上课的,但偶尔让同学代他答到倒也是有的。记者走访发现:多数同学都和杨亚坤持同样看法。谈到学校是怎样处罚逃课的,杨亚坤说,一般老师点名,三次不到者,严重的会取消考试资格,轻的也是课堂考评分数不及格,而老师点名都是不定时的。他说,考评分数一般占总成绩的20%。对学生来说,影响还是很大的。

  说法 学校加强考勤 让学生明白学习目的

  说起学生明码标价求人代上课一事,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社会学者安锋马上想到了中小学生出钱让人代做作业的情况。他说,这两种情况,其实都说明:在现在的教育体制下,这部分学生的学习目的比较混乱。

  谈到大四花钱雇人代上课,安锋认为,学生花钱雇人代上课,其实只是蒙混过了学校的考勤制度。此外,每个学生入学时都是交过一定学费的,所以每节课,学生们都是交过钱的;他们再花钱雇人代上课,这样损失的不只是每堂课的知识,还有父母辛苦挣来的血汗钱。

  当得知发帖人是因为实习而无法按时上课时,安锋肯定地说,这种实习,肯定是学生自己联系的实习单位,属于其个人行为,而不是学校的统一安排。如果是学校统一安排,一般两者不会产生冲突。对于学生明码标价雇人代上课一事,安锋认为,学校应当加强考勤监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明确学习目的。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11/06/content_981072.htm?div=-1 report 2086 记者调查发现,请同学代上课、答到的原因是怕旷课影响考核记者胡公岗实习生苗漫清阅读提示|“本人大四实习生,求代上课同学一枚。每节课15元…&hell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大学生寻替身 代上课每节15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