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嫌乘客刷卡不及时 将8张公交卡塞进投币箱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塞进投币箱中的公交卡
被塞进投币箱中的公交卡


  因为上班时间公交车上挤得满满当当,多名乘客“违规”由后门挤上车,将公交卡传递到前面统一刷卡时,公交驾驶员却抓过8张公交卡一下子全塞进了投币箱,308路公交车驾驶员的如此行为,让乘客们难以理解。

  乘客懵了

  司机把8张公交卡塞进投币箱

  昨日上午,市民胡女士像往常一样乘坐308路公交车上车,可车上发生的一幕把她给整懵了。“上午8点左右,我在西部家具城上的308路公交车,当时车里人挤得满满的,前门根本挤不上去,因为急着上班我和其他乘客只好由后门挤上公交车。上车后,司机连喊几遍让后门的乘客到前门刷卡,可车里人挤人,想到前门刷卡根本过不去,后来公交车驶过两站后停了下来,驾驶员很生气地喊着:‘刚才后门上车的乘客不刷卡,车就不走了’。这时8名乘客急忙将公交卡一一传到前门,没想到,驾驶员将8张公交卡全塞进了投币箱,当时乘客们都懵了!不少乘客开始谴责驾驶员的行为,而这时,驾驶员不予理睬继续开车往前走,乘客们无奈向公交公司进行了投诉。”胡女士说。

  公司调查

  确有其事 驾驶员情绪较激动

  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308路公交车所属的公交三公司四车队,说起早上发生的事,调度站的一名工作人员说确有其事,不过他们不愿透露驾驶员姓名。

  据四车队翟姓的一名负责人讲,早上车队接到几位乘客的投诉后立即派人进行调查,事情经过也已初步调查清楚:事情发生在上午8时30分左右,当时驾驶员将车停到南郊西部家具城站时,因为车上乘客较多,有些乘客未按照规定从前门上车,而是从公交车后门挤了上去。当时司机一遍遍地提醒后门上车的乘客来刷卡,可喊了半天没有人回应。之后车一连驶过两站都没人前来刷卡,驾驶员因此很恼火,停下车要求后门上车未刷卡的乘客将卡递来,当8名乘客陆续将公交卡递给驾驶员后,驾驶员情绪比较激动,就将递过来的8张公交卡一下子塞进了投币箱里。

  处罚司机

  停工三天进行学习再培训

  翟姓负责人说,当时驾驶员乱发脾气将乘客8张公交卡一下子塞进投币箱后,惹怒了不少乘客,一些乘客差点与驾驶员发生肢体冲突,后被人劝住。同时,车队在第一时间接到乘客的投诉后,立刻要求当事公交驾驶员停运,并及时派人将8名乘客的公交卡由投币箱内取出,希望乘客能前来认领自己的公交卡。

  这名翟姓负责人表示:“对于这个事,司机做的确实不对,我们会对他停工三天进行学习再培训,同时在站上进行通报批评。也希望别的驾驶员能在这件事上吸取经验教训,做好服务。同时,公司将向8名乘客一一进行道歉,如果乘客方便来领自己的卡,打个电话给我们,两个调度站随便一个都可以。如果不方便,我们也可以给乘客送上门,毕竟我们司机有责任。”

  市民看法

  公共秩序需要大家共同遵守

  针对此事,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市民李先生说,他每天上班都坐公交车,因为赶时间,有时从前门上不上去,也从后门往上挤,有些公交驾驶员也很理解,还专门提醒从前门刷卡后门上车。市民刘女士则有不同意见,她说:“我觉得司机和乘客都有责任,前门上车,后门下这是乘坐公交车的规定,如果大家都不遵守这个规定,岂不乱套了,况且8名乘客违规在先,从后门上车了还不主动刷卡,司机难免有情绪,公共秩序需要大家共同自觉遵守。”

  公交公司一名负责人在批评驾驶员存在过激行为的同时也呼吁:高峰期间出行的人比较多,驾驶员在工作的时候还要不停疏导乘客,希望乘客能够支持和配合驾驶员的工作,遵从前门上,后门下的规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3/11-06/5467397.shtml report 2171 被塞进投币箱中的公交卡因为上班时间公交车上挤得满满当当,多名乘客“违规”由后门挤上车,将公交卡传递到前面统一刷卡时,公交驾驶员却抓过8张公交卡一下子全塞进了投币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