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发现数百万年前鸭嘴兽化石 身长或达一米(图)

来源:环球网
画家笔下的巨型鸭嘴兽
画家笔下的巨型鸭嘴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1月6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生物学家发现了一种生活在数百万年前的鸭嘴兽,从其巨型牙齿化石推断,这种鸭嘴兽可长到一米长,比现代鸭嘴兽大一倍,也比至今所知的最大型原始鸭嘴兽还要大,堪称为是鸭嘴兽中的“哥斯拉”。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一组古生物学家在最新一期《脊椎动物古生物学期刊》发表研究报告称,他们在东北部的昆士兰州的一个蕴藏动物化石的沙漠地区,发现了一个巨型鸭嘴兽牙齿化石。小组中的阿彻教授说:“我们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鸭嘴兽牙齿化石,很惊讶鸭嘴兽可以长到这么大。”

  目前,科学家已把这种确信生活在500万至1500万年前的鸭嘴兽命名为“Obdurodon Tharalkooschild”。据称,现代鸭嘴兽仅存于澳大利亚东部,成年鸭嘴兽不长牙齿,它生性胆小,只在夜间出没。阿彻教授指出,相比之下,新发现的绝种鸭嘴兽可不是“小巧可爱”的动物,它“绝对具有危险性”。他说:“现代鸭嘴兽的后肢有尖刺,可分泌毒液,人若被刺到会感觉剧痛,几小时内无法行走。设想比这更大的动物,毒素强上两三倍,你会突然间发现这是只捕食性动物。”科学家推测新发现的绝种鸭嘴兽生活在淡水池塘里,以甲壳类与脊椎类小动物为主食。

  据报道,一直以来,科学家以为鸭嘴兽的进化过程是直线型的,意即同一个时候只存在一种品种,可是这新发现的品种看似与原先已知,但较小的鸭嘴兽同时并存,因此科学家猜测鸭嘴兽这种属哺乳类但却产卵的独特物种的进化史,可能比原以为的更加复杂。(实习编辑:王之璞 审核:谭利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1/4534762.html report 1107 画家笔下的巨型鸭嘴兽【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1月6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生物学家发现了一种生活在数百万年前的鸭嘴兽,从其巨型牙齿化石推断,这种鸭嘴兽可长到一米长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澳发现数百万年前鸭嘴兽化石 身长或达一米(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