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环球人物》专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正恩和他的连长们

来源:《环球人物》杂志 作者:王莉 王肖潇
第1页 :“两万连长”齐聚平壤

  今年10月初,经过翻修扩建的平壤体育馆以崭新的面目重新开馆。体育馆也很快就派上了大用场——刚刚召开的万人参与的朝鲜人民军第四次连长、连政治指导员大会就在这里举行。

朝鲜人民军第四次连长、连政治指导员大会10月22日至23日在平壤体育馆举行,金正恩在大会上致词并讲话。
朝鲜人民军第四次连长、连政治指导员大会10月22日至23日在平壤体育馆举行,金正恩在大会上致词并讲话。

  “两万连长”齐聚平壤

  “两万连长大会”是媒体对于此次会议的通常叫法,但算不上精确。首先,朝鲜人民军中,连一级单位的名称是“中队”,因此这次大会的直译名称是中队长及中队政治指导员大会。另外,两万人的数字也来自韩国的估计,一位韩国官员认为,参加大会的连长和连政治指导员大约各有一万人,而朝鲜媒体并没有报道参加大会的具体人数。

  大会召开期间,环球人物杂志记者几次在平壤街头看到与会者所乘坐的车辆。这些军用卡车组成了长长的车队,前面有放着宣传音乐的广播车开道。与会者坐在卡车上,不时向街上的行人挥手致意,有的还统一打着拍子唱着歌,情绪高昂。

  虽然朝鲜媒体很早就开始报道参会代表们来到平壤后的各种活动,但是对大会召开的确切日期一直没有报道。直到10月24日,朝鲜中央通讯社才正式报道了大会于22日—23日在平壤举行。10月25日,共有6个版面的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用5个半版面对大会消息进行了详细报道,而且几乎都使用了彩版印刷。

  “两万连长大会”之所以受关注度这么高,主要是由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此相当重视,亲自为大会致开闭幕词,还在大会上讲话。他强调,加强作为人民军基本战斗单位的连队的建设,白头山革命强军的威仪就会显现。他高度评价了连长、连政治指导员们的工作,要求他们在连队树立钢铁纪律,培养政治坚定、技术过硬的军人。除了金正恩,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以及20多位代表先后发言,代表们纷纷表示准备成为“以一当百的万能战士”。

  金正恩在大会上亲自授予贡献突出的连长金尚日、金光锦、司成国,连政治指导员朴眩启等人共和国劳动英雄的称号,向他们颁发了金质奖章以及一级国旗勋章。金正恩说,通过大会,发现了为加强连队奉献自己一切的、像珍珠宝石一样的爱国者和默默无闻的功臣,所以党中央决定嘉奖他们。在致闭幕词时,金正恩高度评价了这次大会,认为大会是一个里程碑。

  除了会议本身,朝鲜为这次“两万连长”齐聚平壤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10月28日,锦绣山太阳宫广场上还举行了誓师大会,“两万连长”誓言要把所有连队变成最精锐的战斗队伍。连长代表咸勇峰说:“要在实战气氛中训练再训练,把连队锻炼成一旦开战,就率先攻灭侵略者老巢的老虎连。”10月29日,参会的连长们还举行了射击大赛,金正恩亲临指导。人民军第223和604部队名列射击比赛第一,第380部队所属连政治指导员李英哲以及第604部队所属连长朴仁淑和政治指导员姜恩哲分获个人第一名。截至记者发稿时,连长大会的相关报道,仍在陆续发布。

news.sohu.com true 《环球人物》杂志 https://news.sohu.com/20131106/n389654714.shtml report 4490 “两万连长”齐聚平壤今年10月初,经过翻修扩建的平壤体育馆以崭新的面目重新开馆。体育馆也很快就派上了大用场——刚刚召开的万人参与的朝鲜人民军第四次连长、连政治指
(责任编辑:徐秀菊) 原标题:金正恩和他的连长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