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移动被指每年印贺卡花费上千万 今年取消

来源:法制网

  “我们的订单现在全部都取消了。”张强说。

  张强的公司在北京市算是一家规模较大的主营挂历、台历的公司,他是这家公司的主要负责人。

  10月31日,中共中央纪委发出《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通知明确规定,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

  张强告诉记者,通知下发后,原来订购挂历、台历的单位取消了订单。

  今年10月,张强的公司按照政府采购流程,成为北京某银行采购的中标公司,标项内容为挂历、台历。按照惯例,10月20日是下单的日子,接单后,张强的公司开始为客户制作印刷挂历、台历。

  “中纪委的禁令出来后,银行不采购了,我们的订单全部都取消了。”张强说。

  记者发现,类似的订购中止情况不止一例。

  在中纪委《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下发的第二天,即11月1日,记者在浙江政府采购网上看到一份“关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2014年挂历、台历及贺卡印制项目的公开招标公告”,其中,挂历73900份;台历52600份;贺卡(含信封)26000份。但是对于预算金额,三个标项内容全部为“不公布”。

  不过,随着中纪委禁令的出台,已经进入招标环节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2014年挂历、台历及贺卡印制项目”紧急终止。

  “紧急终止”订单节省了多少钱?

  据张强介绍,银行、中国移动、保险公司是他的三大客户。在往年,他的公司仅针对中国移动一家,销量就达到上千万元。这次北京某银行的订单已经完成了将近一半,价格有三四百万元。他朋友的公司现在库存的货物大概价值六七百万元。

  “这笔账不算不知道,你去给央企简单算一下账就知道了,简直就是天大的浪费。”在北京市朝阳区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林健对记者说,前段时间,邮局的人到他们单位,让他们印一批抽奖贺年卡,“但今年肯定不能印了”。

  “这是邮局业务的一部分。”林健说,邮局会将贺年卡或明信片统一放到每年全国的抽奖明信片、贺年卡里面去,所以各个机关企事业单位都在订购。

  林健认为,现在所说的贺年卡,基本都是由邮局与其他单位联合设计印刷制作的有奖贺卡及明信片,中纪委禁止的也主要针对这个。这亦是反“四风”厉行节约的一项内容。

  “一般来说,一张贺年卡大概有7元至12元不同档次,我们一般印8元的,每年都会印两三千张贺年卡。”林健说,按这个标准算一下,每年各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印刷贺年卡上要花费多少钱。(应受访者要求文中均为化名)

  (法制网记者 廉颖婷)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网 https://www.legaldaily.com.cn/locality/content/2013-11/06/content_4995816.htm report 1351 “我们的订单现在全部都取消了。”张强说。张强的公司在北京市算是一家规模较大的主营挂历、台历的公司,他是这家公司的主要负责人。10月31日,中共中央纪委发出《关于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一个单位省下千万元印卡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