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司令盼中美深化合作 称日监视中国军演正常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7日消息,美军太平洋司令洛克利尔5日在华盛顿召开记者会表示,今年以来,中美军方官员相继互访,显示了“美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在提升”,他希望中美间能深化合作。不过,他就中国批评的日本监视中国军演一事表示,中方不应视日方行为为挑衅。

  洛克利尔说,今年以来,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海军司令吴胜利先后访美,美军参联会主席邓普西、空军参谋长威尔什也相继访华,这显示“美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在提升”。他表示,美方认为军方高层建立联系、彼此了解很重要,这将带来一定程度的透明化,同时增进互信,避免误判。他说:“国与国之间总会有分歧和摩擦,这可能导致误判,而摩擦最不该在军事层面发生,因此,彼此了解越深,发生误判的可能性就越小。”

  报道称,中美两军将在于11月在夏威夷举行首次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实兵联合演练。洛克利尔说,美方希望借此次演练继续深化两军合作。他说,人道救援与救灾是整个亚太地区国家都有共同利益的领域,开展这一联合演练将有助于美中两军更好地为灾害救援做准备,同时有利于双方进入“相互理解与信任的节奏”,这对两军关系大有助益。

  报道指出,明年,中美两军将继续加强高层互访。中国也将受邀参加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演,中美双方同意利用国防部防务磋商和海上军事安全磋商等机制,积极探讨建立中美重大军事行动相互通报机制,继续研究有关中美海空军事安全行为准则问题。

  而就日本自卫队监视中国海军10月24日至11月1日在西太平洋海域实施实弹射击军演一事,洛克利尔称,世界上常有军演被其他国家监视的事例,日本自卫队的行动不是特例,不应视为挑衅行为。

  事实上,早在10月31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已经表示,日本军舰和侦察机闯入中方演习区,并长时间滞留的行为不仅对中方正常的演习活动造成干扰,而且危及中方舰机航行安全,甚至可能引发误判、误伤等突发意外事件。是一种危险性极高的挑衅行为。杨宇军还告诫日方,日本最近一方面频繁制造战争气氛,无端指责中国军队有关活动,另一方面他们又不得不承认,中国军队的这些活动并不违反国际,“我们认为,日方应该改变这种扭曲心理,摆正自己位置,习惯并接受别国合理合法的军事活动。否则,他们只能深陷所谓灰色地带这种顾影自怜、自说自话的误区”。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1/4538806.html report 1107 【环球网报道记者周旭】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7日消息,美军太平洋司令洛克利尔5日在华盛顿召开记者会表示,今年以来,中美军方官员相继互访,显示了“美中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美司令盼中美深化合作 称日监视中国军演正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