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驴友因走野路“迷失”崂山 巨石下躲一夜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驴友李先生被救下山。(救援队员提供)
驴友李先生被救下山。(救援队员提供)

  “第一次爬山就迷路被困,以后再也不这么鲁莽了。”40岁的李先生心有余悸地说。5日一大早,李先生和一名六旬“茶友”张先生出门爬山,原本打算爬浮山却临时改为爬崂山。李先生是第一次走野路爬山,两人上山后不慎迷了路,其中李先生还滑倒摔伤。天黑后两人蜷伏到一块巨石下躲雨过夜,等第二天天亮后继续寻找下山的路。6日上午,李先生妻子报警求助。周边派出所、蓝天救援队等26名救援队员进山搜救,6日下午5时许两名驴友被安全救下山。

  两驴友爬崂山迷路被困

  “有没有人昨天或今天爬崂山,在流清河一带发现身穿黑色棉上衣、牛仔裤、黑运动鞋的男子,他身高190cm 左右,体重90公斤左右。两个人一块爬崂山迷路了,想确定大概位置 。”6日上午11时许,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这条紧急搜寻消息。记者随后联系到这名网友,他是蓝天救援队的一名队员。“两名男性驴友从5日早上爬崂山后 ,一直没有下山,今天上午我们接到驴友家属的求助,说有亲属在崂山上迷路被困了,但家属也没有说清驴友进山的具体位置,只能大概确定是在流清河附近。”该队员称,因此他想通过网络征集有用的信息。

  求助的微博在网上引发了大量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热心转发。记者了解到,崂山公安在6日上午10时许也接到了驴友家属的报警,中午时分,周边流清派出所、太清派出所的7名民警和19名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已经初步拟定了搜救的路线,并兵分两路开始进山搜救。

  改变爬山路线,准备不足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其中一名被困驴友李先生的妻子王女士。“5日早上俺对象跟他一个茶友本来是打算爬浮山的,出发前临时改成了爬崂山,出门的时候吃的喝的都没带,就拿了300块钱。”王女士称,5日早上8时许,李先生出门,当天下午4时许,她接到丈夫电话称,两人还在继续往山顶爬,说再翻过一个山头就到山顶了,还说因为天快黑了路不好走,打算在山上待一晚上,第二天再下山。之后没等她询问具体位置 ,电话就突然挂掉了,山上信号不好,他的电话此后一直都打不通。

  “俺对象今年40岁,身高一米九左右,块头大,当时出门穿着黑色的棉上衣、牛仔裤,脚上穿着黑运动鞋,戴个眼镜。”王女士说,丈夫又高又壮,但是毫无爬山的经验。

  “我很担心,一晚上没睡着觉,他这是第一次去爬山,而且还是走野路。虽然那个茶友爬过山,但也是60多岁的老爷子了,身体还不大好……”王女士告诉记者,6日早上8时40分,丈夫来电话说他们在山上迷路了,让赶紧报警,话刚说完电话又断了,再打又打不通了。之后她赶紧拨打110报警求助。

  两路进山成功救出二人

  “我们接到搜救任务后 ,立即通知了大家,19名蓝天救援队员立即集合赶到崂山脚下。”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进山搜救的蓝天救援队队员甄先生,他告诉记者,在山下经过简单部署后 ,6日11时50分,19名队员留下7人在山下支援,其余12名蓝天队员兵分两路开始进山搜救,第一组从流清河进山,沿着将军槽 、大流顶一线搜救,第二组则向南天门方向进行搜救。

  “受困驴友的电话因为没信号,一直打不通,我们只能通过他留下的一部分线索,大概判断他们所处的位置 ,一开始我们的目标锁定在天泉附近,沿途一边继续联系受困者,一边不断更正搜寻的位置。”甄先生说。

  “找到了,找到了,在龙潭瀑上游,两人都很安全,一人脚踝扭伤。”6日下午3时40分,进山搜救的队员终于找到了两名被困在山上一天一夜的驴友。“就在龙潭瀑的上游,是景区的两名工作人员先发现了他们,把两人搀扶到大路边休息,我们接到消息后 ,也立即通知了山下的指挥部和其他队员,所有的救援人员都朝龙潭瀑方向赶来接应。”太清派出所一名民警告诉记者,其中一名驴友李先生脚踝扭伤 ,牛仔裤也多处磨破。

  6日下午5时许,二十多名救援队员护送着两名驴友安全下山,在山下,救援队员在离开前,还对李先生受伤的脚踝做了紧急处理。“我都感激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因为一时疏忽,麻烦了这么多人。真是谢谢大家。”李先生感激地说,5日晚8时许,两人在山上彻底迷了路,因为天黑加上下雨,两人找到一块大石头遮雨,蜷伏了一晚上,等6日天亮后才摸索着继续往山下走。 记者 徐杰

news.sohu.com fals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bddsb.bandao.cn/data/20131107/html/18/content_2.html report 2457 驴友李先生被救下山。(救援队员提供)“第一次爬山就迷路被困,以后再也不这么鲁莽了。”40岁的李先生心有余悸地说。5日一大早,李先生和一名六旬“茶友”张先生出门爬
(责任编辑:李靖宇) 原标题:迷路,又是因为走野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