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居民楼发生诡异电梯停运事件 10人被困半空中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事故电梯已恢复正常使用

  电梯在运行了一会后突然关停,市民段女士和其他10多名乘客被困在了半空中,虽然只有10多分钟,但对于困在电梯中的乘客们来说已经足够漫长。昨天上午8时30分左右,南京路8号一栋写字楼发生电梯困人事故,对于事故发生的原因,物业方面的解释是:乘客数量超过电梯最大承载量。

  被困电梯间乘客心惊

  “上午那阵真是吓死人了,电梯走了一会突然就停了,这要是突然掉下来怎么办啊。”市民段女士对记者说。段女士告诉记者,上午8时30分左右,她乘坐南京路8号这栋写字楼电梯上楼办公,刚上电梯时并未觉得有什么异样,可电梯关门运行了几秒钟后突然停下不动,这个突发情况让她和电梯间内的其他乘客都吓坏了,虽然从电梯停运到故障排除只有10多分钟,但这段时间却让乘客感觉异常漫长,以至于有的人因为精神过度紧张出现了胸闷头晕等症状。还有人着急了,干脆用手去扒电梯门,但是没有扒开。

  电梯未预警引乘客质疑

  对于电梯突然停运的原因,段女士表示这或许与乘客超载有关,但超载电梯在关门前就应该预警,可事实上是在关闭电梯门前并没有报警,直到行驶了一会后才发生故障停运。

  记者来到南京路8号的这栋写字楼内,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出现故障的电梯是北侧左数第一部电梯,对于发生故障的原因,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现故障电梯的最大承载量是13人,而当时电梯内有十五六个人,这已经超过了电梯的承载量。“早高峰的时候,大家都想早点到办公室,可电梯的承载能力是有限的。”物业负责人表示。对于乘客质疑的电梯关闭前未预警的情况,物业负责人表示可能刚上电梯时乘客比较集中,等电梯运行后乘客们移动位置,触动电梯敏感部件导致停运。出现故障后他们立即联系维修单位,15分钟内解决了电梯困人的事故,目前维修单位技术人员已经对电梯进行了彻底的检修,今后他们也将定期检查并督促乘客们有序乘电梯,以避免类似的事件再发生。

  安全乘电梯谨记这几条

  如何正确地乘坐电梯?据市南质监分局特监科有关负责人介绍,首先,乘电梯前应检查电梯有没有安全合格认证;其次,电梯发出超载信号时,一定要耐心等待下一趟,不要心存侥幸造成电梯故障停运;第三,在电梯门即将关闭时,切忌用手或脚阻挡电梯门,防止电梯突然下落。遇到电梯故障困人时,切忌用手扒电梯门,更不要从扒开的电梯门往下跳,应第一时间利用电梯内的警铃、按钮、对讲装置、移动电话等一切能用的通讯设施联系外部的电梯维修单位。

  记者王晓先见习记者杨博文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https://epaper.qingdaonews.com/html/qdzb/20131107/qdzb646185.html report 1686  事故电梯已恢复正常使用电梯在运行了一会后突然关停,市民段女士和其他10多名乘客被困在了半空中,虽然只有10多分钟,但对于困在电梯中的乘客们来说已经足
(责任编辑:王蓬勃) 原标题:电梯困人 想自救别乱扒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