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8岁华裔女子当选波士顿首位亚裔女市议员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中文网11月6日报道, 11月5日晚,波士顿产生首位亚裔女性市议员,同时也是首位华裔市议员。年轻的华裔候选人吴弥(Michelle Wu)成功当选不分区市议员,创造了波士顿亚裔社区新历史。

  据报道,吴弥在8位不分区市议员候选人中,以第二高票当选。当晚,她与支持者在波士顿举行庆功宴,庆祝这创造历史的 一天。

  28岁的吴弥,是来自中国台湾的移民。她毕业于哈佛,曾任麻省联邦参议院沃伦(Elizabeth Warren)竞选团队的一员。她曾在芝加哥开创了一家小茶餐厅的经历,让她非常关注小商业、教育和健康保险;在波士顿市长办公室工作期间,她帮助制作出了第一份申请餐馆营业执照的指南,更推动了波士顿餐车的发展。参加竞选的念头主要来自她的导师—首位女麻州地区联邦参议员沃伦。目前波士顿女性比例已经过半,而市府中仅有一位女性议员,女性身份成了吴弭竞选中的一大关键。

  从去年12月首次参选以来,吴弥如一匹黑马,在初选中从19位候选人当中名列第四,进入普选。之后,吴弭的支持率上升的势头并没有减弱,在民调中已经跃居第二位。竞选中,沃伦也特别参加吴弥的竞选活动,为其打气助阵。对这位在自己参选麻州联邦参议员时作为亚裔协调员的学生,沃伦也是赞赏有加。

  吴弥表示,自己的当选意味着波士顿开始新阶段。选民们可能更倾向于投票给年轻、而且代表不同文化和地区的候选人。她特别感谢亚裔选民的支持。她说,当晚的选举之夜派对特别选在华人社区举行。她表示,华人在波士顿历史和文化中都占有重要地位,但该市一直没有选出华裔市议员。此次她能顺利当选,胜利是属于整个华裔社区和所有波士顿女性,她要与所有华裔一起庆祝。(实习编辑:蒋璞莹 审核:谭利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1/4540269.html report 851 【据美国中文网11月6日报道,11月5日晚,波士顿产生首位亚裔女性市议员,同时也是首位华裔市议员。年轻的华裔候选人吴弥(MichelleWu)成功当选不分区市议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28岁华裔女子当选波士顿首位亚裔女市议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