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富豪老市长即将离任 自定年薪1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纽约市民眼中,即将离任的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好市长”。 71岁的布隆伯格担任3任纽约市长,不过他本次并未竞选。

  一位在纽约市政府工作的50多岁女黑人官员给予这名即将离任的上司最高评价:“最好的纽约市长就是迈克尔·布隆伯格。”她指出,布隆伯格市长对纽约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本次市长选举投票站工作的一位选举委员会黑人官员同样认为布隆伯格是一位不错的市长。

  布隆伯格做纽约市长12年。1990年开办了布隆伯格经济新闻社(彭博资讯),后又开设了布隆伯格电台、电视台、网站等。作为纽约的超级富豪,布隆伯格热衷公益,2009年他捐款2.54亿美元,用来资助纽约文化艺术发展、降低贫穷国家交通死亡等各种项目。

  布隆伯格曾开玩笑说:“我是纽约市的保姆。”这位受普通民众欢迎的纽约市长因推动禁售含糖饮料法令而令可口可乐等公司反感。他积极推动纽约市禁烟,也因此得罪烟草商。

  在布隆伯格看来,纽约是“世界之都”。他认为作为市长的责任就是使纽约在经济、文化、教育、环境等各个领域中持续地保持世界领先地位。纽约市长最大职责在于与议会密切合作,出台“利市利民”的法案。布隆伯格在任期间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

  当市长时,布隆伯格不拿工资,自定象征性拿年薪一美元。他坐地铁上班,为了做慈善能够一掷千金,在健康和安全两个领域也不遗余力,积极推进了多项政策。布隆伯格的支持者称赞他是管理经济的能手,成功吸引到许多富人来到纽约,并且创造了大量工作岗位。过去10来年间,虽然经历了金融危机的打击,但是纽约市中位数家庭收入还增长11000多元,犯罪率下降了17%,使纽约成为一座既繁荣又安全的城市。而他的批评者则认为布隆伯格和华尔街走得太近,对穷人漠不关心,并且导致贫富差距不断加大。

  纽约人对于布隆伯格是又爱又恨,布隆伯格也一定会是纽约历史上最让人难以忘怀的市长之一。

  布隆伯格亲信、民主党政治顾问沃夫森认为,布隆伯格寻求在政治圈更上一层楼。他说:“我想他会是一位好总统。”

  但美国“消费者自由中心”研究人员威尔森则认为,布隆伯格的财富无法改变公众意愿,他或许可以收买执法人员,但无法买到民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3/11-07/5474823.shtml report 1150 在纽约市民眼中,即将离任的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好市长”。71岁的布隆伯格担任3任纽约市长,不过他本次并未竞选。一位在纽约市政府工作的50多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