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为P6持续火爆的背后:品牌、质量和价值并重

来源:厂商动态

  近几年,我国智能手机市场异常火爆,出货量连年翻番。2013年1月~8月,我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86亿部,同比增长100.3%,市场占有率达到72.2%;面对如此红火的市场,华为终端董事长余承东微博公布数据:“华为消费者业务在去年相比前年有近80%利润增长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实现了接近去年全年的利润,其中智能手机发货量增长一倍,智能手机首次成为消费者业务中盈利最大贡献者。”而其中,华为P6更是2013年华为最闪亮的一款明星机型。自6月上市以来,以创新用户体验定义的华为P6,屡创销售佳绩。在如此纷繁的市场中,到底是什么原因造就了华为P6的持续火爆?

  近期,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的相关课题组展开了相关调查研究。重点覆盖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的9个手机品牌,包括三星、苹果、诺基亚、摩托罗拉、HTC,以及华为、中兴、联想、酷派等。

 

 

 

  从调研数据中发现,在直接和间接影响智能手机用户满意度的各项要素中,对满意度影响程度最大的为感知质量,其次为品牌形象,再次为价值感知。对于华为而言,品牌形象、质量和价值感知并重,致力于提升用户满意度和使用体验,正是华为谋求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原因。

  培育品牌形象,深耕手机品牌经营。

  品牌形象是影响华为手机满意度水平的主要原因,同时也是制约华为手机向中高端转型的关键所在。优秀的品牌形象可以增强用户的信任和认可,从而提升用户的满意度。用户满意了,企业才有更大的定价权。在最新的调研显示,华为在品牌形象和满意度位居国产智能手机厂商第一。而作为华为年度主打机型的P6,正是强化品牌意识,深耕品牌经营之作:向上,明确品牌战略,制定了可行的华为品牌经营策略,打造中高端形象;向下,结合不同的用户群体和销售区域等特点,创新营销手段,宣贯品牌理念,提高用户对手机品牌的认可度,提升整体的品牌形象。

  提升质量感知,创新体验为先

  在感知质量方面,量化分析构成感知质量的外观工艺、硬件配置、功能设计、操作易用性、性能可靠性和服务支持等细分指标发现,性能可靠性和硬件配置两方面是除品牌知名度外,形成各品牌间满意度差距的最主要原因。华为P6作为华为终端在向中高端市场发起冲击的重点产品,其质量是影响用户满意度的最直接因素。在生产实践中便以此为根本,稳扎稳打,提升满意度的整体水平。一方面,从用户出发,深入研究、把握用户需求,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在华为P6的开发生产过程中,更多注重符合用户行为习惯,重点改进性能、稳定性等方面的用户体验;另一方面,加强生产管理和供应链管理,持续突破操作系统、应用服务、硬件和制造工艺等核心技术能力,提高产品的质量和品质。

  强化价值感知,扩大产品溢价。

  在价值感知方面,智能手机仍处于价值为王的时代,性价比是制胜关键,长久以来,国产品牌手机重点定位中低端,依靠低价格获取竞争优势,但这不代表国产厂商只能继续依靠低价来进行竞争。华为P6的推出,为中高端市场提供了国产智能手机的最佳选择,通过提升品牌形象和质量,扩大产品溢价空间。在定价策略上,国内发行价相比海外同期售价给予了最大程度的优惠,深受用户好评,在维持手机性价比优势的同时,还能使企业获得足够的利润空间。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31107/n389757082.shtml report 2483 近几年,我国智能手机市场异常火爆,出货量连年翻番。2013年1月~8月,我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86亿部,同比增长100.3%,市场占有率达到72.2%;面对如
(责任编辑:冯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