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男劫机叛逃古巴 29年后投案自首(图)

来源:大河网
当年:以为会受欢迎 却在古巴蹲了13年牢 如今:太想见到女儿 也渴望了结此事
当年:以为会受欢迎 却在古巴蹲了13年牢 如今:太想见到女儿 也渴望了结此事

  美国人威廉·波茨近30年前劫持一架飞机飞往古巴,蹲了10多年牢、又在古巴成家生活10多年后,波茨6日乘机回国。飞机降落后,他被联邦调查局特工逮捕。

  自首

  回国被捕

  或面临20年监禁

  6日拂晓前,波茨戴着一副深色眼镜、头戴一顶白色圆形帽子,把前额探向地面祈祷,然后提着一个塞满个人用品的黑色旅行袋走向美国驻古巴利益代表处。

  “我百感交集,至少我可以说,在近30年来,我第一次能够触及美国的土地。”他在临行前说。

  当天晚些时候,在美国官员护送下,波茨乘坐一架包机飞抵美国迈阿密国际机场。

  美国检察官威弗雷多在一份声明中说,波茨已经因涉嫌空中劫机被联邦调查局逮捕。

  检方说,波茨7日将在迈阿密面见一名联邦法官,如果1984年劫持飞机等联邦罪名指控成立,他将面临20年监禁。

  劫机

  蹲了13年牢后 在古巴生活

  波茨现年56岁,当年是黑人暴力组织“黑豹党”成员,有“威廉·弗里曼”、“斯巴达克斯中尉”等别称。

  对于1984年劫机事件,一些版本的描述为,波茨乘坐一架皮德蒙特航空公司航班从美国新泽西州飞往佛罗里达州的途中,他取出藏在一座石膏模型内的枪,胁迫航班飞往古巴。

  按照美方起诉书描述,这架飞机从纽约起飞后,波茨递给空乘人员一张字条,声称在飞机上安放了爆炸物,命令飞机在哈瓦那降落。

  波茨以为劫机后古巴会欢迎他,并训练他当革命者。但古巴方面以劫机罪判处他监禁,他13年后才出狱。

  出狱后,为避免在美国受审,波茨决定留在已经批准他永久居民身份的古巴。他与前妻克萨达育有两个女儿,女儿已离开古巴到美国生活。

  原因

  太想见女儿 也期待“了结”

  波茨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他因为太想见女儿决定返美。CNN称,波茨说,他把女儿送到美国生活,看着女儿搭乘的飞机起飞时,非常后悔自己当初犯下劫机罪行。

  离开古巴前,波茨说,他希望通过面对美国司法系统而寻求“了结”。他认为,在古巴服的刑期,可以冲抵他在美国的刑期,但承认,这没有保证。

  尽管波茨打算余生仍以古巴为家,但他决定到美国面对司法系统,寻找机会。他说,在美国的案子没有了结,让他无法完整生活。“是时候结束了。为什么要让事情悬而不决,为什么留下这样的未知……一旦你偿还欠社会的债,你就会获得新生。”他说。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11/08/content_982442.htm?div=-1 report 2795 当年:以为会受欢迎却在古巴蹲了13年牢如今:太想见到女儿也渴望了结此事美国人威廉·波茨近30年前劫持一架飞机飞往古巴,蹲了10多年牢、又在古巴成家生活10多年后
(责任编辑:UN60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