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超级台风“海燕”登陆菲律宾 数千居民疏散(图)

来源:人民网
中央气象台图片
中央气象台图片

  人民网11月8日讯 综合报道,据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报道,今年第30号台风 “海燕”(Haiyan,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黄岩岛东偏南方1000公里的菲律宾东部近海海面上,就是北纬10.8度、东经125.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7级以上(7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890百帕,7级风圈半径3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60公里。

  台“中广新闻”报道称,被誉为今年最强烈的台风“海燕”今天凌晨登陆菲律宾。气象专家指出,“海燕”最大持续风速达每小时315公里,最大阵风可达380公里;若对照飓风,形同五级飓风。这起暴风的直径很大,暴风云可涵盖三分之二个菲律宾。

  菲律宾当局于当地时间周四晚上就已经撤离了菲律宾中部“雷伊泰岛”的数千居民。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当地时间周四晚上发表演说,警告民众即将面临的风灾非常强烈,也非常危险,因此他呼吁民众务必要严加防范,以降低损害。

  菲律宾当局已经准备好三架C-130运输机,随时待命,同时也从空军调派了32架飞机与直升机,因应救灾行动。

  气象报告,“海燕”夹带狂风豪雨袭击菲律宾中部人口稠密地区,预计将有2500多万人受灾。当局警告了菲国30多个省分准备防洪及海水倒灌。

  各地学校机关停课停班,许多航空班机也都取消。当局担心上个月遭到强烈地震袭击的“薄荷岛”,因为岛上居民目前仍居住在简陋的临时屋中,恐怕难敌强台。上个月的地震至少造成222人死亡,将近一千受伤,还有35万人流离失所。(刘融)

  作者:刘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3/1108/c1002-23473258.html report 1156 中央气象台图片人民网11月8日讯综合报道,据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报道,今年第30号台风“海燕”(Haiyan,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黄岩岛东偏南方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超级台风"海燕"登陆菲律宾 数千居民疏散(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