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任志强:三中全会或许会把“限购令”砍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房产频道 张玉玺)“三中全会会让"限购令"停止。”地产商任志强近期的预测引人关注。备受瞩目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在本周六召开,届时中央将会对改革问题做出总体部署,而房地产政策未来走势就极可能包含其中。

  长期以来,房地产业界对楼市“限购令”都存有争议。一方面,“限购令”可以有效打击投机购房,在稳定房价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另一发面,它的存在违背了市场经济发展规律,在控制房价过快增长方面治标不治本。

  “限购令”是在中国房价过快上涨的情况下应运而生的。2010年4月,国务院出台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一些房价过高的城市相继颁布限制家庭购房套数的规定,被称之为“限购令”。其意在彻底遏制投机和过度投资。

  但“限购令”之后,一些热点城市房价依旧居高不下。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有2个,持平的有3个,上涨的有65个;除温州外,其它69个城市同比均上涨,北上广深涨幅甚至超过20%。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按理论上讲,“限购令”政策违背市场经济发展规律,本来就不应该出台。但实际情况是,长期没有采取增供应平抑房价,而是防投资过热与防通胀。目前没有比“限购令”更管用的政策。

  近期,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首次聚焦住房。明确提出“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要处理好政府提供公共服务和市场化的关系”。清华大学教授刘洪玉认为,政府的财力毕竟有限,市场能做好的,就应该交给市场去做,都留给政府或大部分留给政府是不可能的。

  房地产业界普遍认为,未来房地产的政策将倾向于去行政化手段。任志强称,“李克强已经说了好几次,要减少政府行政干预,砍掉政府那只乱摸的手。三中全会就是砍这一刀的时候。也许这个"限购令"也会被砍掉。”

  虽然减少行政干预是大势所趋,但“一刀切”的方式也不可取。在谢逸枫看来,“由于市场供不应求局面与货币政策及土地改革未有任何改变的情况下,一旦取消"限购令",房价必然暴涨。三中全会不会砍掉楼市"限购令"。”

  关于“限购令”的去留目前仍难做出定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答案或可揭晓。(中新网房产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3/11-08/5478366.shtml report 1110 中新网11月8日电(房产频道张玉玺)“三中全会会让"限购令"停止。”地产商任志强近期的预测引人关注。备受瞩目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在本周六召开,届时中央将会对改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限购令”去留存争议 三中全会能否成为时间节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