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约司令施压土耳其 要求弃购中国导弹

来源:环球网
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美国空军上将菲利普·布里德洛夫
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美国空军上将菲利普·布里德洛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路透社11月6日报道,北约最高军事长官11月6日敦促土耳其购买与北约系统兼容的导弹防御系统,质疑安卡拉倾向的价值34亿美元的中国导弹防御系统是否合适。

  报道称,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美国空军上将菲利普·布里德洛夫发表的这番言论进一步向安卡拉施压,以使其重新考虑与中国公司合作建造导弹防御系统的决定。

  北约成员国土耳其9月说,它已决定引进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制造的FD-2000(即“红旗”-9出口型号)导弹防御系统,而不是俄罗斯、美国和欧洲公司的产品。

  报道称,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因“违反”《防止伊朗、朝鲜和叙利亚武器扩散法》而遭到美国的制裁。土耳其随后说,这并非最终决定。

  在强调选择权在土耳其手中时,布里德洛夫说,他关心的是,北约成员所做的决定能有助于北约的集体防御,所选的装备能与北约其他的系统相适应。

  报道指出,正在拉脱维亚检阅北约举行的一场大规模演习的布里德洛夫说:“我与土耳其军方谈话……的重点是,我们能提供完全兼容的……适合接入北约系统的导弹防御系统。”

  布里德洛夫并没有明确指出,他所说的“适合”是什么意思,但一些北约外交官说,将中国装备接入北约系统会引起网络安全方面的担忧。

  被问到是否希望土耳其重新考虑时,布里德洛夫说:“我当然希望他们购买一套合适的、与北约系统兼容的装备。”

  布里德洛夫表示,让中国制造的武器系统与北约系统相兼容不是没有可能,但他也说:“能使其变得适合接入北约的系统吗?我不知道。”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observation/2013-11/4544012.html report 1149 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美国空军上将菲利普·布里德洛夫【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路透社11月6日报道,北约最高军事长官11月6日敦促土耳其购买与北约系统兼容的导弹防御系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北约司令出面施压土耳其要求放弃购中国导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