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要求成员国允许种植销售转基因玉米引争议

来源:环球网
  【据法国《欧洲时报》11月7日报道,欧盟委员会11月6日冒着在转基因食品的棘手案卷上加剧各方分歧的巨大风险,它强迫各国支持欧盟立场。欧盟要求其成员国允许种植TC1507号第二种转基因玉米,与此同时,宣布允许在欧盟境内销售作为动物饲料的两种转基因玉米组合。欧盟此举引发争议。

  据报道,欧盟将在12月13日的欧盟环保部长会议上要求各国政府允许种植美国杜邦先锋集团的TC1507号转基因玉米,然后紧接着趁机解除一项改革计划受阻的困境。

  欧盟原来的一项规定允许各国根据保护条款禁止在各自国土上种植转基因农作物。欧盟打算改革这项规定,以便给予各国的禁令合法的基础。但是,这项改革目前在法国、德国以及英国受阻。

  欧盟委员会然后可能要求各国允许种植其他5种转基因玉米和一种大豆,所有这些转基因农作物都获得了欧盟食品安全总署的批准。

  另外,由于成员国之间未达成禁止的协议,欧盟委员会本月6日允许在欧盟进口和销售作为动物饲料的两种转基因玉米组合。一种是美国孟山都农粮集团和POWERCORE MAZE集团的SMARTSTAX转基因玉米组合;另一种是孟山都集团和DOW集团生产的数种转基因玉米的组合。

  欧盟委员会还允许销售可能含有孟山都MON810号转基因玉米痕迹、用来生产蜂蜜的花粉。MON810号转基因玉米是目前唯一允许在欧盟种植的转基因玉米。

  参加谈判的一名欧盟官员说:“欧盟舆论普遍反对转基因农作物,在欧盟议会选举6个月之前,重新开启这个政治上非常敏感的案卷,这绝对是不负责任。”

  法国的绿党籍欧盟议员亚尼克·雅多愤怒地指出:“这个决定说明欧盟委员会对民主的否认。它否认了我们的民主选择,也否认了我们在农业和食物方面偏好。”

  欧盟委员会则辩称因欧盟法庭的一项判决而被迫重提允许种植转基因玉米的问题。

  欧盟法庭9月26日判处欧盟委员会重新对2009年以来受阻的TC1507号转基因玉米提出咨询程序。但一名谈判人强调:欧盟法庭并未要求欧盟委员会建议各国允许种植这种玉米。(实习编辑:张颖 审核:谭利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1/4544490.html report 1016 【据法国《欧洲时报》11月7日报道,欧盟委员会11月6日冒着在转基因食品的棘手案卷上加剧各方分歧的巨大风险,它强迫各国支持欧盟立场。欧盟要求其成员国允许种植TC
(责任编辑:UN636) 原标题:欧盟要求成员国允许种植销售转基因玉米引争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