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方证实阿拉法特为“非自然死亡”

来源:新华社 作者:凌朔
巴勒斯坦官方8日证实,前领导人阿拉法特为“非自然死亡”。

  巴勒斯坦官方8日证实,前领导人阿拉法特为“非自然死亡”。

  【此前报道】阿拉法特死于钋中毒再现新证据

  阿拉伯半岛电视台6日公布瑞士科学家的新证据,支持巴勒斯坦已故领导人亚西尔·阿拉法特遭放射性物质毒杀的说法。美联社评价,这是阿拉法特死因调查迄今公布的最重要发现。在巴勒斯坦方面,阿拉法特死因调查委员会也已获得这份调查报告,决定在两天内召开新闻发布会。

  报告支持阿翁死于钋的推测 但未证明

  半岛电视台发布的消息基于瑞士研究机构对阿拉法特进行尸检后撰写的报告,报告全文已刊登在半岛电视台网站上。

  阿拉法特2004年10月前往法国贝尔西军医院接受治疗,次月在法国逝世。去年7月,媒体披露阿拉法特生前衣物被发现含有高剂量放射性物质钋,由此引发阿拉法特可能是中毒身亡的猜测。

  在巴方同意开棺验尸后,瑞士洛桑大学医学院放射物理研究所专家去年11月从位于巴勒斯坦拉姆安拉的阿拉法特墓地提取其尸骨样本并带回瑞士化验。6日公布的报告正是基于对阿拉法特尸骨进行化验分析后的结果。

  按美联社的说法,报告“支持”阿拉法特死于放射性物质钋的推测,但没有“证明”。

  “考虑到上述分析局限性,特别是时间过去太久以及样本的状态和质量有所下降,(研究)结果适度支持死因是钋-210中毒的命题。”报告说。

  半岛电视台报道,研究人员从阿拉法特的肋骨、骨盆以及已经吸收其尸体残骸的土壤中化验出18倍于正常水平的钋-210。

  投毒方式疑为将同位素加入饮料等中

  对阿拉法特遗骨化验分析的外国专家除瑞士人外,还有俄罗斯和法国的病理专家。上月,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一名参与化验分析的俄罗斯专家的话报道,并没有在阿拉法特遗骨中发现放射性物质,但这名专家所在的机构很快否认这名专家就此事发表过任何官方说法。

  法国专家组则尚未公布任何结论性说法。

  没有参与化验的英国法医专家戴维·巴克莱解读瑞士专家的报告认为,这份报告虽然措辞谨慎,但实际上进一步证实了去年的一些发现。去年,研究人员在阿拉法特遗留的体液以及内裤、牙刷等遗物中发现了放射性物质钋。

  巴克莱对记者说,“他体内残留钋的水平足以致死。这一发现已经是一把冒着烟的枪—这种蓄意投放的物质就是他致病的原因。”从种类看,在阿拉法特体内发现的这种钋只能在核反应堆中才能制造出来。他判断,投毒者应是阿拉法特身边的人,投毒方式可能是将小剂量的这种致命同位素加入他的饮料、食物、眼药水或牙膏中。凌朔(新华社专稿)

  声音

  遗孀:凶手可能是阿翁身边人

  苏哈称这是真正犯罪和政治谋杀

  阿拉法特遗孀苏哈在得到瑞士方面的分析报告后说:“这是一次真正的犯罪,一次政治谋杀。”

  “这已经证明一切疑问。”苏哈说,“这从科学角度证明,他(阿拉法特)不是正常死亡。我们掌握了他死于谋杀的科学证据……我对所发生的一切感到愤怒,这是懦弱者的行径。”

  苏哈没有指责任何国家或个人。但她告诉路透社记者,下毒的人可能来自与阿拉法特“亲近的圈子”,因为专家告诉她,这种毒可以投放在阿拉法特的咖啡或茶水里。(凌朔)

  以方:阿翁死于不健康生活方式

  巴解组织称以色列一直想除掉阿拉法特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瓦西勒·阿布·优素福说:“阿拉法特成为某个国家有组织恐怖谋杀的受害者,那就是一直想除掉他的以色列。”

  以色列政府方面则否认制造毒杀,认为阿拉法特死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不是科学,更像是一出肥皂剧,这是最新一出苏哈反对阿拉法特继任者的肥皂剧情节。”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伊加尔·帕勒莫尔说。(凌朔)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www.zhongguowangshi.com/info.aspx?id=35431 report 3154 巴勒斯坦官方8日证实,前领导人阿拉法特为“非自然死亡”。【此前报道】阿拉法特死于钋中毒再现新证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6日公布瑞士科学家的新证据,支持巴勒斯坦已故领导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