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报:环境污染令中国人精子变得“难看”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美报称,盘旋在中国城市上空的“五十度灰”有可能伤及该国男性的“男子气概”。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8日报道,这是一家中文报纸的网站传达出来的信息。该网站引用上海精子库的说法称,经过10年来监测精液数据发现,三分之二的男性精液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这一发现有可能引发中国夫妻的卧室争端。本周有两篇报道在中文互联网上让人们纷纷猜测中国的污染问题在何种程度上影响了生殖能力。上海精子库的负责人李铮对《新闻晨报》说,精子是会游动的,环境差了,精子就长“难看”了,甚至游不动了。

  相关讨论最初爆发于11月5日,此前鲜有人知的《华商报》刊登了一篇报道,标题引起了非常注重孩子的中国人的注意。报道标题是《雾霾会影响生殖能力改变人体免疫结构》,并且配了一幅示意图,表明污染物颗粒对人体的各个器官有哪些不良影响。

  上述两份报道都引用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的《气候变化绿皮书》。不出所料的是,绿皮书最关注的是尽可能降低中国城市人口的碳足迹,虽然该报告的确在第248页一笔而过地提到了空气污染对人类健康的影响。报告说,颗粒物可能影响生殖能力。

  不过,不管是绿皮书还是《华商报》最初发表的报道都没有为相关说法提供任何数据支持。但对中国的微博用户来说,这基本算不上什么问题,他们长期以来都在担心,他们呼吸的空气会造成更严重的影响。

  今年7月的一项研究发现,在上世纪90年代,燃煤产生的空气污染可能导致中国部分地区的人口平均寿命缩短五年以上。本周,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称,江苏一名8岁女童罹患肺癌,医生说空气污染是致病的主要原因,因为女孩家住一条繁忙的公路旁,长期接触有害颗粒物。

  此前已有研究表明,暴露在高水平的污染当中能降低体外受精的成功率,并发现有毒空气与男性生育力降低之间存在关联。今年9月,中国媒体报道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浙江大学和中科院的科学家将于2014年进行一次全国性调查,研究环境中的毒素(包括污染物)对女性生殖功能的影响。

  《新闻晨报》11月6日的报道说,上海精子库的负责人李铮说,过去10年间,精子库一直面临两个难题,一是合格的捐精者不足,二是精子质量不佳,捐献者中仅三分之一的人精液质量较好,能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标准。仁济医院的一名发言人说,无法联系到李铮置评。上海精子库就设立在仁济医院。

  《华商报》的读者对这篇文章的反应颇为强烈。报道收到了441条评论,其中一条评论以讽刺的口吻写道:太好了,再也不用戴套了。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3/1108/298987.shtml report 1265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美报称,盘旋在中国城市上空的“五十度灰”有可能伤及该国男性的“男子气概”。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8日报道,这是一家中文报纸的网站传达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美报:环境污染令中国人精子变得“难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