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别墅主人私挖建酒窖 工人见城管“躲猫猫”(图)

来源:京华时报
地下室内可见施工用的脚手架和砖块。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地下室内可见施工用的脚手架和砖块。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前天,有居民反映,大兴区西红门镇“北京·198栋”(又称“团河行宫”)别墅区内,一别墅业主雇人在院内挖地下室,导致墙体松动,城管曾多次前往制止未果。地下室施工工人称,此处将用作酒窖,为逃避城管只能随机动工。

  直至昨天,西红门镇政府仍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京华时报记者常鑫袁国礼

  举报

  别墅挖地下室

  “工人们沿院墙垂直下挖,周围的墙壁都松动了,真怕塌了,伤到人咋办”,前天,别墅区居民张先生(化名)称,131号别墅主人雇人在院内私挖占地约300立方米的地下室,造成院墙松动。

  张先生介绍,该地下室于10月25日开始施工,几名工人在10多天内就在院内挖出一个大坑。随后西红门城管分队曾多次前往制止,“但城管一走,他们又开始挖”。

  张先生表示,为掩人耳目,施工工人将院墙围起,运送渣土都在夜晚进行。

  现场

  院内现一深坑

  前天上午11点,别墅区内131号别墅入口已用铁丝固定了近2米高的编织布,编织布外压着木板和石块。

  记者看到,该别墅院内有一长约30米、宽约20米、深约6米的长方体坑洞,坑洞距院墙近1米,距别墅近2米。坑洞西侧边缘已砌起一层砖墙,坑内立着脚手架。

  前天,记者试图拨打该别墅主人电话,但对方关机。

  说法

  工人随机施工无手续

  前天,记者以附近居民身份采访该别墅地下室的施工工人。其中一名工人称,别墅院内修建的地下室用来做酒窖,不会影响周围建筑,“我们会在周围院墙上打上钢筋混凝土,绝对不会有问题。”

  该工人说,由于最近城管严管,只能随机施工,“我们预计在七八天内修好”。

  当记者询问是否有建设工程许可证时,该工人说,“肯定没有啊,别墅区内在院内私挖地下室修建筑的情况多了,这没什么”。

  物业要求整改无效果

  小区金琪鑫杰物业公司朱女士表示,根据该别墅施工方提供的许可证显示,施工项目是“院子铺砖,铺地板”,事后才发现施工方擅自在院内挖洞,也曾要求其整改,但没有效果。

  朱女士称,西红门城管分队队员每天都在院内巡查,一发现有违规建筑就会上前制止。

  大兴区城管监察大队西红门分队称,此事由镇政府宣传部统一回应。西红门镇镇政府宣传部表示,相关事宜将于今天给予答复。

  镇政府连续两天无回复

  大兴区城管监察大队西红门分队和大兴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称,此事应由属地西红门镇政府宣传部给予答复。

  前天下午4点,记者电话联系到西红门镇镇政府宣传部,对方表示已收到提纲,并会在当天给予答复。随后,对方手机便处于关机状态。

  昨天,记者又多次拨通电话,对方手机和办公电话均无人接听,且无短信回复。

  链接·私挖惹祸

  地点:杭州伤亡:2死

  2011年11月27日下午5点左右,杭州转塘之江度假区内的阳明谷别墅区一幢别墅内,业主在私自挖掘地下室时发生塌方,两名工人不幸被埋丧生。

  地点:上海伤亡:1伤

  2012年11月18日下午4点45分,上海杨浦区一别墅内,施工工人在院子里挖掘地下室建酒窖时,突然发生坍塌,一名工人轻伤。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1/09/content_38682.htm report 2044 地下室内可见施工用的脚手架和砖块。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前天,有居民反映,大兴区西红门镇“北京·198栋”(又称“团河行宫”)别墅区内,一别墅业主雇人在院内挖地下室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别墅主人私挖建酒窖工人见城管“躲猫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