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口“最美”违建疑获城管领导默许(图)

来源:京华时报
违建如同火车贯穿百米规划路。图/东方IC
违建如同火车贯穿百米规划路。图/东方IC

  据人民网报道连日来,《海口“最美”违建:如同火车贯穿市区规划路》成为全国关注热点。7日,记者深入调查发现,美兰区城管局领导涉嫌默许违建建设。

  >>外来老板

  区城管领导默许违建

  据了解,位于海口市美兰区福安村海彤路马路中央的双层仿古违法建筑群—“福安街市”“福安农贸市场”,由福安南村出地,海南福安南农贸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服务公司)出资,双方共同修建。

  7日,服务公司多名来自吉林、福建的大股东约见了记者。福建籍股东沈细清介绍,2011年,美兰区政府上报海口市政府申请建设福安南便民疏导点,获批后,股东们建设了铁皮棚式疏导点。去年年初,海口市市政市容委口头通知他们疏导点被取消。随后,他们拆除了疏导点,并在当年11月份开始建设“木屋”结构的两层农贸市场,同时将该建筑作为疏导点的升级版向海口市政市容委重新申报,但至今未获同意设立的批复。

  沈细清说,“木屋”修建时被美兰区城管队员认定为违建,一度停工,但找到区城管局领导后,又被默许建设,最终建完。

  >>市政市容委

  将调查背后保护伞

  7日下午,海口市市政市容委副主任钱云岗通过大量证据材料,进行了事实澄清。根据2011年9月2日印发的《关于在福安南村设立便民疏导点的批复》,市政市容委的确曾批复美兰区城管局设立便民疏导点,但批文中明确提出多项规定,比如疏导点长约60米,只能设在道路一侧,等等。

  然而,后来检查中发现,疏导点不按审批的位置、规模设置,并以建疏导点的名义在周边违法建筑多间铺面,将规划道路整个占完。钱云岗说,市政市容委在2012年1月19日印发通知,要求美兰区城管局在当年2月29日前对疏导点及周边违建铺面进行拆除。

  钱云岗介绍,美兰区城管局根据通知按时拆除疏导点后,服务公司才开始在没有任何规划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在规划路马路中央建设“木屋”。在建设过程中,美兰区城管局、海口市城管局先后4次下发通知书,要求停止违法行为,责令限期恢复路面原状。

  既然美兰区城管局早已调查确认“木屋”是违建,区政府也早已将其定性为违建并上报,那么,为何记者采访美兰区城管局分管打违工作副局长陈海波时,他竟称只是一处疏导点?为何区政府“五大办”负责人不但不接受正面采访,还委托他人简单回应“正在调查”?

  对此,钱云岗表示,将本着“斩断违法建筑灰色利益链条”的精神,严查这起违建背后是否存在保护伞。同时,将如实调查、依法处理这宗违建。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1/09/content_38707.htm report 1567 违建如同火车贯穿百米规划路。图/东方IC据人民网报道连日来,《海口“最美”违建:如同火车贯穿市区规划路》成为全国关注热点。7日,记者深入调查发现,美兰区城管局领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海口“最美”违建疑获城管领导默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