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水源区被污染续:水源未受污染 已立案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云龙水库一隅。 资料图 摄
  图为云龙水库一隅。 资料图 摄

图为云龙水库一隅。 资料图 摄
  图为云龙水库检验楼。 资料图 摄

  中新网昆明11月9日电(杨华伟)8日晚,云南禄劝县就网友爆料的“昆明饮水供水水源区被污染”事件发布通报称,目前,禄劝县国土局已叫停盗采行为,经初步调查水库未受到污染,已对盗采当事人毁坏林地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日前,有网友发布视频爆料称,昆明市主要水源地禄劝县云龙水库一级保护区内,存在200多亩的非法矿区,当地矿主李某、洪某大兴土木,非法开采钛矿,原本茂密的森林被砍伐,致使多个村庄饮水困难,水源被污染。接到爆料后,禄劝县成立调查组,对视频中反应的情况进行调查。

  经调查组实地调查,该非法采矿区在撒营盘镇书西村委会树子嘎村小组山林范围,地块与中屏镇相邻,属无证开采区,且该地块属云龙水库水资源保护区与外界交界处,并不在爆料视频中所说的“云龙水库一级保护区”范围内。盗采点实际开挖面积为5.6亩,毁坏林地4.8亩。盗采的钛矿计划运到中屏镇内证照齐全的昆明恒铭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选矿厂进行洗选。但目前仅剥完盖土,基本完成土地平整,还未正式开采,没有对水资源保护区造成污染。

  通报称,2013年5月9日,禄劝县国土局曾到该非法采矿点进行调查,对当事人李中寿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款2.3万元。此次非法盗采事件曝光后,11月6日,县国土局再次对李中寿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县林业部门也派出专人督促,责成昆明恒铭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在5天内完成植被恢复等工作。

  另外,禄劝还责令昆明恒铭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停止一切矿产品生产及外运,对矿证范围内所有矿点进行排查整改。县森林公安部门将对其毁坏林地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云龙水库位于昆明市西北部禄劝县云龙乡、撒营盘镇境内,水库总库容近5亿立方米,承担昆明市70%的供水任务,是昆明市主要水源地。根据《昆明市云龙水库保护条例》相关规定,水源保护区内禁止盗伐滥伐林木,破坏水源涵养林、防护林和保护水源的其他植被;禁止采矿、采石、挖沙、取土等危害水质和堤防、护岸的活动。(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11-09/5482340.shtml report 1717 图为云龙水库一隅。资料图摄图为云龙水库检验楼。资料图摄中新网昆明11月9日电(杨华伟)8日晚,云南禄劝县就网友爆料的“昆明饮水供水水源区被污染”事件发布通报称,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昆明水源区被污染事件续:水源未受污染 已立案调查(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