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探访北京老城区乱停车:便道上地锁像雷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半步桥街 地锁密布像“雷区”
半步桥街 地锁密布像“雷区”


新兴东巷 两车相遇只能“顶牛”
新兴东巷 两车相遇只能“顶牛”


信建里社区 一串地锁密密麻麻
信建里社区 一串地锁密密麻麻


华丰胡同 老人出行容易被绊倒
华丰胡同 老人出行容易被绊倒

  2013年11月9日讯,北京,11月5日,北京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北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办法严令禁止车主私设地锁,其中私设地桩、地锁违规占用停车位的行为被明确禁止,并将面临最高5000元的罚款。当事人不在场,执法部门有权强制拆除。为方便自己停车,随意在路边设置地锁,对道路通行造成影响的同时,也致使公共停车资源被占用,此类现象屡见不鲜。另一方面,老旧小区由于建设年代早,车位规划无法满足目前需求。老旧小区一般缺乏物业公司管理,部分社区采取自治方式规范停车,但由不收费变成收费停车场时,居民阻力比较大,因此乱停车问题尤为突出。针对上述问题,记者深入部分老旧城区,探访那里的私装地锁状况,希望这里停车难、乱停车的问题尽早解决。

  地点1 半步桥街 地锁密布像“雷区”

  昨天,记者来到了西城区半步桥街,这条街上地锁密布。在整条马路的东侧便道上,行人几乎无处下脚。一排排私家车让行人便道变得像迷宫一样,车与车之间的距离最窄不过半人宽,行人们在便道上大多只能迂回前进。每一辆停放在便道上的私家车下,都有一到两个地锁。因为这些地锁类型各异,排布散乱,周围居民戏称“雷区”。

  居民张大爷说,这些地锁得有三四年了,城管、居委会不是没管过,但效果不明显。“拆了一拨又装一拨,拆的永远没有装得快。”张大爷摇着头说,近一年来,基本上没人再来监督安装地锁的事儿了,车主们更加随心所欲。如今的行人便道已经成了停车场。要么地上有车,要么地上有锁,没块干净地儿。

  张大爷正发着牢骚,老邻居过来打了个招呼,听张大爷聊的话题,也挺感兴趣,“您还不知道吗?有新政策啦,以后再装地锁,能直接罚5000,看谁还敢装。”“能管用吗?这么多人,罚谁呀?”张大爷怀疑地又摇了摇头。

  地点2 新兴东巷 两车相遇只能“顶牛”

  新兴东巷是西直门外大街北侧一条东西走向的小胡同,别看胡同不深,路两旁装的地锁却有20多个。原本够让两辆大车相向行驶的胡同,有3到5米的宽度被一整排地锁抢走了。可是胡同里还有个垃圾站,垃圾车每天要进出三四趟。此外,还有一座盐库,每天也有大车进出。一旦两辆大车相遇,只能让一方先倒车,所以胡同里堵车的情况经常出现,这也让居民叫苦不迭。

  在附近办公的王先生说,他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问题,但效果不明显。新的管理办法出台以后,他心里算是有了底,“5000块钱的罚金,总不会有人想以身试法吧?”

  地点3 信建里社区 一串地锁密密麻麻

  信建里社区紧邻半步桥街,墙外的路上满是地锁,一墙之隔的社区里也强不到哪儿去。沿着社区的北墙,一串新老不一的地锁密密麻麻,有的已经坏了,基座却还留着。有的人则为了保险,紧挨着装了两个地锁。

  社区里,俩大哥正议论着新出台的停车管理办法。一位说:“我看新闻了,5000块钱罚金是挺高的。我要是只装一个锁,凭什么就够那5000的档了?”“罚500也不值啊,您这一个锁才60多块钱。”听对方这么说,这位立刻反驳:“你看见我装锁了么?锁上有我名么?”

  地点4 华丰胡同 老人出行容易被绊倒

  华丰胡同位于钟楼的西北侧。与周边区域比起来,这里私装地锁的情况最严重。

  就在记者采访时,正好碰见这样一幕:一位大爷一手拎着一袋水果,另一手拿着报纸,边走边看。突然,后面来了辆电动车,听见身后有动静,老大爷本能地往旁边一躲,结果恰巧拌在地锁上,险些摔倒在地。大爷定了定神说:“胡同里的地锁真该管管了,这些东西买的轻松,装着方便,拆就难了,好多人为了防拆还把地锁的螺丝口用水泥堵上了。现在,整条胡同里好锁坏锁一大堆,坏的拆不掉,新的见缝插针。你们媒体快报报吧,到时候,我把你们的报纸糊在胡同墙上,有政府出台的办法管着,谁再装就罚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3/11-09/5482760.shtml report 2764 半步桥街地锁密布像“雷区”新兴东巷两车相遇只能“顶牛”信建里社区一串地锁密密麻麻华丰胡同老人出行容易被绊倒2013年11月9日讯,北京,11月5日,北京市政府常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