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白领1年买百余条牛仔裤花3万多 月薪仅5000元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抱着妈妈林琳琳闲置在家的衣服和鞋子,儿子很惊讶。记者李冀摄
抱着妈妈林琳琳闲置在家的衣服和鞋子,儿子很惊讶。记者李冀摄
满是衣服
满是衣服

  “双11”来临不受蛊惑才得真实惠

  “女人,从女孩起就想做购物狂。”《天生购物狂》里经典台词说出了现代都市白领的心声,工作辛苦、被上司骂、分手了、和好了、感觉差、天气阴等都成为女性消费的理由。“买件新的远比在家找件容易”,因为家中衣橱早已爆仓,自己都记不清有哪些单品。不要认为这些爆仓的衣橱属于富豪级女性,实际上她们更多属于小职员,挤地铁乘公交、吃泡面啃馒头、住格子间,即使这样也要天天穿新衣,周周去“血拼”。现如今一些潮男也追随她们,成为名副其实的“消费控”。

  “就算是千足虫也穿不完这么多鞋子,就算是蜈蚣也用不了这么多裤子,明知如此还是控制不住会不断购买。”衣橱的门随时有被撑开的危险,睡到半夜衣服就能挤出衣橱从天而降,晾晒的横杆衣架上挂满了一年四季的衣服,无论穿哪件出门都要先整烫才能上身。“消费控”们的“格言”是:消费不一定开心,不消费一定不开心。

  记者李冀 实习生韩瑞

  上瘾型:

  一年买百条牛仔裤

  衣橱爆仓是很多都市白领的共同遭遇,家住江汉二路南京路,今年31岁的朱小姐就是其中一位,月入5000多元,其中60%以上投入到形象建设中,1年买了100多条牛仔裤,相当于每三天就会买一条,价格从60元到1500元的都有,以均价300元计算,至少要花去3万元。

  “在下定决心整理衣橱的时候,才发现衣橱里会有两三条同款的裤子,因为实在太多,不记得自己曾经买过。”朱小姐说,这些牛仔裤半数以上没摘吊牌,有时正价买了一条,数周后打对折,会忍不住再买条同款不同色或细节差异的“补仓”以拉平均价,很留恋购买时开心的感觉,心里很舒服。

  解药:做次彻底整理,看究竟有多少衣服,然后分类,每天换一套不同的衣服,然后自己清洗,这样既能体会到自己的衣服确实太多了,又能发现很多衣服款式相同,完全没有价值。

  第二步,挑选出最喜欢的衣服,把剩下的按新旧程度分类,少量可赠送他人,余下的可在网上转手,如果量大,就寄售在二手服装店,这时你会发现一件衣服能卖出原价50%的就算很不错了,这样你就能知道想要卖出件衣服是多么不容易。

  第三步,向亲朋好友宣誓要节制消费,并请他们监督,每月只能买一件衣服,金额不超过500元,想买贵的衣服就必须存额度,半年不买,才能有份额买件好点的。

  狂热型:

  高跟鞋穿不了也买

  家住青山区钢都花园,今年28岁的薇薇安也有相同遭遇,她坦言特别爱买鞋,尤其鞋跟在8~14厘米的,“恨天高”式的超高跟鞋,实际上她1.64米的身高用不着那么高的鞋子,而且不算轻的体重和忙碌的工作根本不适合这样的时装鞋,但她却还在不断地买。

  薇薇安说,就算每天换一双鞋,也够穿大半年的,但平时都是穿平底鞋,很多完美的高跟鞋一次都没穿,因放久了有些都开裂了,看着那些梦幻感觉的高跟鞋,穿上它们感觉自己像个公主,虽然不实用,但能获得极大的心理满足。

  解药:把所有的鞋全拿出来,放在客厅展览,会发现客厅的面积确实太小了,乍一看感觉是鞋店。而后选取10双最具代表性的超高跟鞋,穿上它们勇敢的走出家门,挤地铁乘公交,你会迅速感到“痛苦”,购买时的公主梦会被残酷的现实击碎。

  “咯噔、咯噔、咯噔”的高跟鞋声会成为安静办公室的焦点,打扰到辛勤工作同事的尴尬不言而喻,午休时,同事们都去逛街吃饭,而基本残了的你只能在办公室发呆,等待大家带回的食品充饥。

  经过这样的体验,相信脑海中无论对高跟鞋有多么美好的憧憬,此时都不再会去买这些让人“痛不欲生”的梦幻鞋了。

  绝望型:

  不买就会寝食难安

  买还是不买,这是个问题,羊绒衫已很多了,但总觉得没衣服穿。35岁的林琳琳,家住北湖,是公司小中层,和所有女人一样爱买衣服特爱羊绒衫,从街边编织店的甩货到名品万元羊绒衫都收入囊中,颜色以黑灰为主,乍一看基本没区别,有时同款羊绒衫,她会将所有颜色全部买下。

  “区别就是一个蝴蝶结在左边一个在右边,她的羊绒衫无论穿不穿回来先摘吊牌,但每次只穿那几件,很多新衣服被关在柜子里,一年只集体晒次太阳。”林琳琳的爱人说,可能女人买衣服买鞋子买饰品,就像男人抽烟一样,明知有害却义无反顾。

  林琳琳说,如果不买有时真的会寝食难安,买了就安心了,但买回家也就搁置了,平时穿的不过是那几件,等放忘了过时了,又后悔又发愁,但还会再犯,总之就是控制不住。

  解药:“女人的衣柜里永远差一件衣服。”这是很多女性消费的铁杆理由,每天都不知道穿什么,脑海里构思着搭配,哪怕已有类似衣服了,但细节的差异也会成为她们继续购物的理由。

  解决途径很简单,整理衣橱,结合当季的流行元素自由搭配,不要过多在意是否是最新款,只要有最潮的元素再加上合理的搭配,就能穿出风格和特色,同样的衣服搭配不同的下装或鞋子以及配饰都能走出不同的格调,所以搭配是王道。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whcb.cjn.cn/html/2013-11/10/content_5248200.htm report 2857 抱着妈妈林琳琳闲置在家的衣服和鞋子,儿子很惊讶。记者李冀摄满是衣服“双11”来临不受蛊惑才得真实惠“女人,从女孩起就想做购物狂。”《天生购物狂》里经典台词说出了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一年搜罗百条牛仔裤,高跟鞋穿不了也要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