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合肥一小区发生爆炸致1人死亡 铝合金窗被烧爆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佳

  合肥奥体中心南侧的浅水湾小区居民席先生是名摄影爱好者,昨日中午12点50分许,他在外吃完饭刚回到小区,便听到巨大的爆响声,惊恐之余,他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事发时的场景—事发小区C4栋2楼窗户冒出滚滚浓烟,三四米高的火舌也随之翻卷出来。据了解,此次事件中,一名男子不幸身亡。


  现场 连铝合金窗都被烧爆

  昨日中午1点40分许,记者来到席先生的家中。从他所拍摄的图片中记者看到,滚滚黑烟正从C4栋2楼204室的窗户上喷涌而出,并一直飘到顶楼12楼。同时,肆虐的火舌也从2楼窗户内冒出,转眼间蔓延到3楼,将3楼的玻璃窗烧炸。

  事发后,小区居民迅速报警。记者赶到事发小区时,大门外停有多辆警车和消防车,一辆120救护车也停在路旁。经过消防官兵一个多小时的扑救,昨日下午2点多,2楼的火势被彻底扑灭,但屋内的家什几乎被完全烧毁,铝合金窗户和玻璃也被烧爆,碎片掉落在楼下,而挂在2楼外侧的两台空调外机,也被烧毁。

  逃生 邻居湿毛巾掩鼻逃生

  孙女士住在事发房间楼上,事发时,她和丈夫以及女儿、女婿都在家中,“老公已经上床休息了,我在客厅打扫卫生,女儿在房间。”

  一声爆响过后,孙女士感到脚下猛烈震动,接着就发现有火烧到自家窗外,孙女士赶紧招呼家人逃生。而由于家中窗户是开着的,孙女士打算先将家中的窗户关好再出去。就在关窗户的过程中,孙女士发觉窗帘已被火烧得滚烫,而2楼的黑烟通过窗户很快飘了进来。

  惊慌之余,孙女士赶快找了块毛巾,用水打湿,连手机也没来得及带,就用毛巾捂住口鼻,冲出门外。“楼道里都是黑烟,什么都看不见。”孙女士手脚并用,穿过2楼,冲到楼下。

  救援 父子齐上阵协助灭火

  今年33岁的万欣家住浅水湾小区C2栋303室。昨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他时,他刚回家换了条新牛仔裤,“救火时,裤子全弄脏了。”

  万欣介绍,事发时,他正准备休息,突然听到屋外传来巨大的爆响声,“我穿上鞋就赶快跑下来,看到屋子基本上已经烧起来了。”万欣跑下楼后不久,他的父亲也跟着下来了,“周围的十几个人都在忙着开消防栓,拿灭火用的水带,然后大家把水带打开,去开水阀。”看到大家都在灭火,万欣和父亲也赶紧上前帮忙铺设水带。

  接警后,多辆消防车火速赶到,迅速展开灭火。在小区居民的协助下,昨日下午2点多,大火基本被扑灭。

  后果 独居男房主不幸身亡

  小区居民介绍,事发房内住着一名男子,其妻子和女儿在上海。“我刚还看到他的车停在楼下,不知道他在不在家,希望他没事。”事发后,家住3楼的孙女士忧心忡忡地说。

  不过令人悲伤的是,大火被扑灭后,救援人员在屋内发现这名男性房主的遗体。昨日下午4点多,年近60岁的男房主遗体被从屋内抬出。“今年6月份我看到他妻子一次,之后他妻子就去上海帮女儿带小孩了。”小区居民汪女士惋惜地说。

  事发后,警方也紧急联系上了男房主的家人。他的妻女闻讯后,立即往合肥赶。

  探因 房内多处残存液化气

  采访中,家住小区C4栋3楼的孙女士介绍,小区目前正在进行天然气改造,自己在事发前一日以及昨日上午10点,都曾闻到2楼传来浓烈的液化气味道,并前往小区物业进行了反映。

  昨晚7点40分,记者也从辖区警方处了解到,事发的204房间客厅、卧室、厨房等处,都残存液化气的痕迹。目前,辖区安监和公安等部门已介入调查处理此事。(许佳)

news.sohu.com false 中安在线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3/11/10/006200923.shtml report 2253 合肥奥体中心南侧的浅水湾小区居民席先生是名摄影爱好者,昨日中午12点50分许,他在外吃完饭刚回到小区,便听到巨大的爆响声,惊恐之余,他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事发时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省城浅水湾小区发生爆炸 一独居男子不幸身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