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越秀54部门周末齐晒“三公” 出境费360万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吴广宇 广州越秀区前日下班前齐晒“三公”,54个部门统一晒出了2012年的部门决算。其中区公安分局、城管局“三公”经费占据前两位,原因是公车较多,区教育局则以23.6亿元名列总支出首位。这是上月初市财局要求12区市按照新格式晒去年账本以来,第五个主动晒账本的区。此前增城、花都、番禺、从化及白云均已晒出账本。

  行政事业单位出境费360万元

  南都记者发现,越秀区前日公布的去年的“三公”账单显示,去年该区行政事业单位共组织102人出境考察,花费360万元。不过账单并未像其他政府部门列明目的地及出境原因。据悉,本次强制晒“三公”的部门,并未包含区属事业单位。

  从区属职能部门及街道看,绝大部分单位的“三公”经费都有所压缩,每份财政公开都多达数十页,明确列明各项经费的明细及用途,产生效果等。其中越秀区公安分局、城管局名列“三公”总支出的前两位,分别为2513 .56万元、2240 .26万元。报告中解释,越秀公安分局主要是为了维护888辆公务用车,去年花了1749 .29万元,去年还报废了216辆车 ,新 购 置3 5辆 车 花 了541.54万。

  越秀区是广州著名的“教育强区”,该区倾注了大量财力打造名校,去年越秀区教育局支出23 .6亿元。104个事业单位7810人,去年26人次出境花了6 .91万元,教育局的材料明确列明去向是港台地区的短期交流,人均花0 .26万元。

  一事业单位去年出国经费零元

  在另一份越秀区行政事业单位的“三公”经费说明中,就显示该区行政事业单位去年102人出境花了360万元。材料并未说明每人次3万多元的出境费用是去了哪里,因何目的。

  可见,同样是区财政供养的单位,事业单位的账目公开程度与机关单位形成明显的差异。据悉,上月市财局要求各区政府部门按照指定格式晒“三公”,但事业单位并未在强制晒“三公”之列,从过去各区公开的情况看来,属于可晒可不晒范畴。

  也有区属事业单位比较自觉,越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就按照政府的全套格式晒出了账单,这个237人的单位去年的出国经费为零元。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11/10/content_1968043.htm report 1124 南都讯记者吴广宇广州越秀区前日下班前齐晒“三公”,54个部门统一晒出了2012年的部门决算。其中区公安分局、城管局“三公”经费占据前两位,原因是公车较多,区教育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广州越秀54部门周末齐晒“三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