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视“过火楼”明年6月竣工 消防水可直达30层

来源:重庆华龙网

  本报讯(记者 梁琦)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央视过火楼”承建方了解到,目前过火楼的外立面已经全部完成,北京文华东方酒店的字样也已经上墙。据透露,过火楼改造后不仅每层都设置了消防器材,同时高压消防水也可直达30层,并每年进行一次演练。根据计划,过火楼预计明年6月底竣工。

  记者一进工地现场,就看到放置在道路两侧的安全展板,各种安全知识图文并茂,让人一目了然。央视项目部项目经理潘继勇表示,因为曾经“过火”,央视工地的安全消防防范标准一直高于其他工地,特别是消防、临水、临电的投入也比其他工地大得多。据潘继勇介绍,内部建筑的“底面”已经完成了,如白色墙面、木地板,但是铺设壁纸、设备安装调试等还在进行中。

  记者在施工现场发现,过火楼周边的工地已铺上地砖,围挡也被拆除。从过火楼北侧的玻璃幕墙,还能看到施工人员在立面穿插着作业。“目前内部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按计划稳步推进,已经完成了80%,年底设备调试完成,预计明年6月底竣工。”潘继勇说。

  自2011年起,媒体就多次关注央视过火楼的竣工日期,“不能算推迟。”潘继勇说,一是由于施工方案几经专家论证,如拆除施工方编制了多套方案,组织进行了20余次专家论证;二是随着一些新材料、新标准的运用,还要进行新一轮的认定,程序相对复杂,这些过程需要一个时间周期,“比如消防标准就提高了,可以说所有的建设程序都是根据实际情况推进的。”据介绍,整个过火楼结构基本保留,只有个别的部位进行加固。

  新闻内存

  过火楼哪些地方受损?

  此前,央视过火楼修复工程总承包方、北京城建集团总经理徐贱云曾表示,经过勘察,楼体的过火部分主要集中在外立面玻璃幕墙和部分水电气热设施,内部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未被破坏。过火楼的重新装修将与原设计方案大体一致,考虑到该楼失火的部分原因是使用了不合格的耐火材料,此次重新装修将全部使用最好的耐火材料,并严格对质量进行把关,新楼全部更换耐火材料。

  过火楼拆了哪些地方?

  央视电视文化中心复建工程施工分为清理拆卸与复建两个阶段。拆除施工方编制了多套方案,组织进行了20余次专家论证。央视电视文化中心工程施工用的支撑架,从地面起搭设高度达159米,创造了国内落地脚手架搭设高度的最新纪录。该工程金属网架和金属幕墙的拆卸,也为今后类似拆卸工程提供了借鉴经验。

  过火楼怎么复建?

  在经历了第一阶段技术难度和安全风险极高的网架以及室内外金属、玻璃幕墙拆除后,第二阶段新的网架安装、室外金属及玻璃幕墙安装、室内机电安装和精装修等按照计划全面推进。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华龙网 https://news.cqnews.net/html/2013-11/10/content_28584289.htm report 1355 本报讯(记者梁琦)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央视过火楼”承建方了解到,目前过火楼的外立面已经全部完成,北京文华东方酒店的字样也已经上墙。据透露,过火楼改造后不仅每层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央视过火楼明年6月底竣工 消防标准提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