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工地半数不知雾霾预警:我们每天都有洒水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气象条件不给力,南京昨天又是深陷雾霾围城,此时如果本地各种污染源进一步增加,那么空气污染就会继续加剧。前天下午3点,南京启动大气污染橙色预警,并启动重度污染应急预案。18小时过去,应急预案执行情况如何?昨天上午,南京市环保、住建、城管等部门联合落实并上路检查。

  污染源1:工地扬尘 半数不知橙色预警

  “南京启动橙色预警你知道吗?施工工地需要采取哪些应急措施?”在位于梦都大街的南京卷烟厂科技楼建设工地,面对执法检查组的询问,施工负责人一脸茫然地说,“不太清楚,我们每天都有洒水。”

  对此,检查人员当即指出,橙色预警期间,处于基础阶段、土方作业、园林绿化阶段的施工工地应停止施工和渣土转运。

  紧接着,检查人员又来到位于红山路的常发广场建设工地,目光所及之处,大片黄土裸露在外面,并没有按规定覆盖防尘网。风一吹,就扬起一阵尘土。而当检查人员要求施工方开启用于冲洗车辆的高压水枪时,施工负责人又是打电话又是找人,忙活了半天才开启水枪。

  对此,这位施工法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不知橙色预警,一切都还是按照常规要求做好扬尘防控。

  而位于新模范马路的国电南自自动化厂地块,也存在同样的问题:不在施工的地方不仅没有覆盖,而且内场行车道也没有进行硬化处理。

  对此,市环境监察支队有关人士表示,工地要限期整改,一周内整改不到位的,将处以1—3万元罚款。

  被检查的6家工地,有半数对南京空气橙色警报表示不知情。

  污染源2:机动车 5分钟逮俩“黑尾巴”

  上午9点半,记者赶到秦淮区卡子门大街与大明路交会处,市环保局、市公安交管局的执法人员早已在现场抽查过往车辆的尾气排放。

  记者赶到时,刚巧一辆跃进牌卡车已被拦下,驾驶员被交警扣下行驶证,正在市环保局执法人员面前登记信息。

  一名交警登上卡车现场演示污染程度,只听一脚油门下去,在柴油发动机的轰鸣声中,一股长约半米的黑烟从排气管中猛地冒出,散发出令人头晕的气味。环保部门当场对车主下达了机动车排放超标限期治理书,责令其在15天内维修检测,凭检测合格证领回行驶证。不到5分钟,又有一辆路过的面包车被拦下,环保执法人员将一根金属长条插入排气管,另一端连着的仪器数据显示尾气超标。

  “有些汽车年检时装上三元催化装置,通过检测后又取下,因此路检十分必要。”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柴油车尾气超标目测就能发现,汽油车则具有隐蔽性,需要相关仪器才能识别。

  据介绍,橙色警报“拉响”后,除了卡子门附近,在迈皋桥,环保、交管部门也设立了一个机动车尾气检测点,“两个检测点加起来,每天上路检测车辆不少于2000辆。”

  污染源3:化工企业 重回亚青管控模式

  除了加大对高污染车辆的监管力度外,橙色预警的发布也意味着一些“耗煤大户”要减产减排。

  记者获悉,自11月8日下午5点以来,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华润热电有限公司采取了诸如关停烧结机、降低硫份等措施共抗雾霾。大气污染治理应急指挥中心副总指挥包洪新表示:”预警发布以后,环保部门牵头住建、城管、交管等部门连夜分江北、江南各三组夜查企业、工地,得到了社会各部门与企业的积极响应。“

  “我们8号下午接到环保局电话,立马决定停运一台烧结机、一座石灰窑。”梅钢负责人表示,梅钢共有四台烧结机,年产量约200万吨,停下一台等于日产量降低四分之一。

  据了解,烧结机主要用于大型黑色冶金烧结厂的烧结作业,它是抽风烧结过程中的主体设备,可将不同成分,不同粒度的精矿粉,富矿粉烧结成块,并部分消除矿石中所含的硫,磷等有害杂质。梅钢的烧结机污染物主要成分为氮氧化物,每年产生量约为8000吨,此次暂停一台烧结机,每天可减少6吨左右的氮氧化物。

  而在华润热电厂,他们则通过调配煤量、降低硫份的方式,将二氧化硫的排量降到原先的百分之八十,华润热电负责人说:“就好像回到了亚青保障前期的强度。”

new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3-11/10/content_1539539.htm report 1969 气象条件不给力,南京昨天又是深陷雾霾围城,此时如果本地各种污染源进一步增加,那么空气污染就会继续加剧。前天下午3点,南京启动大气污染橙色预警,并启动重度污染应急
(责任编辑:王蓬勃) 原标题:南京大气管控重回“亚青模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