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核谈判未能达成协议 约定10天后将再会谈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张希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希焱):伊朗核问题六国和伊朗日内瓦对话会于当地时间10日凌晨落下帷幕。被外界期待的协议未能在本轮会谈期间达成。谈判双方在会后达成的一份共同声明中约定本月20日再次在日内瓦进行会谈。

  经过三天漫长的谈判,在日内瓦举行的本轮伊朗核问题对话会仍以没有结果而告终。10日凌晨,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和伊朗外长扎里夫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阿什顿宣读了谈判双方达成的共同声明:“经过三天紧张并有建设性的讨论后,我们已经达成了很多实质性的进展,但是仍然存在很多分歧。扎里夫外长和我共同召集伊朗谈判团队和六国在11月20日再次在这里进行会谈。”

  协议未能达成表明,伊朗和六国仍没有在核计划让步以及减轻制裁这两个谈判“讨价还价”的关键点上达成一致。本轮会谈双方主要讨论的是一个为期六个月的初步方案,不过9日法国方面提出了更为技术性的要求,一度让谈判陷入僵局。法国的要求主要包括伊朗停止修建位于伊朗西南部阿拉克的钚反应堆和将伊朗已生产出的20%丰度的浓缩铀降低至丰度5%。对于会议未能达成协议的结果,扎里夫表示,他对这一结果并不感到失望:“我认为这很自然,当我们开始处理细节的时候,就会有一些分歧。我一点也不感到失望,因为我们进行的会议是一个好的会议。我们有可能在一些问题上向前推进。”

  阿什顿和扎里夫都肯定了本轮会谈的积极意义,认为会谈是富有建设性的,并期待在下轮会谈时取得积极进展。阿什顿说,谈判的目的是取得一个结论,这也是核谈各方10天后再次回到日内瓦的原因。扎里夫则期待在下一轮会谈时能够达成协议:“很显然,六国之间有不同的观点,但是我们正在共同努力,并且希望我们在下次会谈时能够达成一份协议。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但是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多一点。”

  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会谈结束后强调,美国需要确定伊朗没有获取核武器,这将继续是美国的目标。他还表示,美国与伊朗自1979年断交,重新建立互信需要时间,但他认为谈判向前迈进了很多:“我们离开日内瓦的时候,我认为毫无疑问我们距离达成协议更近了。”

  10天之后,伊朗的核谈判团队与伊核问题六国代表将今年第三次聚首日内瓦,试图为解决伊核问题达成一项协议。鉴于近期来伊朗与六国在谈判中的积极气氛,新一轮伊核谈判将有可能向前推进。但伊核问题历经十年坎坷,取得突破也仍然会是十分艰难的。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3/11/10/6071s4316397.htm report 1193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希焱):伊朗核问题六国和伊朗日内瓦对话会于当地时间10日凌晨落下帷幕。被外界期待的协议未能在本轮会谈期间达成。谈判双方在会后达成的一份共同声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伊核谈判未能达成协议 法国所提要求一度让谈判陷僵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