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燕” > 台风“海燕”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见闻:“海燕”过后三亚漆黑风雨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亚11月10日电 :台风见闻:“海燕”过后三亚漆黑风雨夜

  中新社记者尹海明

  “家里没电了,上有老下有小,晚饭没得吃。家里黑,我不在家,一岁多的儿子就一直哭闹。”一位媒体女记者一边在风雨中急着找发稿电源,一边惦记着家里人。

  10日,虽然今年第30号台风“海燕”没有直接登陆海南岛,但从海南岛南部海面经过时,给海南岛南部造成严重影响。三亚从当天下午开始,全城大面积停电。

  记者晚上7时许从三亚凤凰路出来找电源,一路上仍有大风大雨,树叶在风雨中飞扬。街头的路灯和红绿灯都“停工”了,一些路段都还有较深的积水。往日灯光绚丽的三亚河两岸,少有灯光。

  在三亚解放路一家自己发电的酒店,几名当地人正在询问有没有客房。“我们家在红沙,今天出来办事,现在回不去了,大东海那边积水太深了。”一名中年男子说。

  “你这里有香烟卖吗?”另一名男子问酒店服务员,在得到没有的回答后比较失望。记者看到,酒店附近平常营业到深夜的商店,都因为没有电关门了。

  “咦,电压怎么不稳呢?”就在记者们忙碌着写稿,这家自力更生的的酒店,灯光忽明忽暗,不久就也停电了。

  走到窗台上,看着比往日暗淡了许多的街,白天台风“海燕”的威力又一幕幕地回到脑海:几十米高的大型户外广告牌被风刮倒、合抱粗的大树倒在了小车上、车主在风雨中把抛锚的汽车从积水较深的地方推到安全地带、机场大量的旅客滞留、街道护栏和施工用的护栏被大风刮得满街跑、在港口避风的大船被大风刮倒海上船员失联、女记者采访险些被风刮倒、海边风大浪急有有人不顾安危冒险戏浪……

  在陆地没有电只是影响生活,而在黑漆漆的海面上失去联系的船员则有生命危险。台风海燕造成在三亚停泊的多条船只遇险。广西籍货船“新宏翔17”、广东茂名货船“华海138”在三亚海域先后遇险,所幸两船所有12名船员得救。另一艘被风刮断缆绳的广西籍货船“顺航998”,船上6人失去联系,救援力量正在全力救援,安全与否令人担忧。

  台风“海燕”也让大量打算离岛的旅客出行受阻。来自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的消息,截止到10日21时,该机场共有264架次的飞机受到影响,17300多名旅客出行受阻,机场全力做好旅客保障工作。海南东环高铁停运到11日上午仍会继续停运。

  22时30分许,来自三亚供电部门的消息,当晚20时风力减弱后,供电部门陆续组织多支抢修队伍排除电力故障,三亚部分区域已经恢复供电,但是迎宾路、凤凰路、解放路灯多个路段仍未恢复供电。

  “听说乐东(毗邻三亚的一个县)的香蕉园在这次台风中受影响很大,明天咱们去采访吧。”为找电源走到一起写稿的记者们写完稿,谋划着第二天的采访行程。“车没油了,现在好多加油站都没油加,车里的油明天恐怕不够去乐东了!”一家新闻单位的司机说。记者打开微信,发现微信圈里三亚朋友们都在关注加油问题。

  截止23时记者发稿时,折腾三亚一整天的“海燕”已经基本“飞离”三亚,市区已经恢复平静,但记者所在的解放路路段仍未恢复供电。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11-10/5484071.shtml report 1427 中新社三亚11月10日电:台风见闻:“海燕”过后三亚漆黑风雨夜中新社记者尹海明“家里没电了,上有老下有小,晚饭没得吃。家里黑,我不在家,一岁多的儿子就一直哭闹。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台风见闻:“海燕”过后三亚漆黑风雨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