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潘基文祝贺马尔代夫和平举行首轮总统选举投票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1月10日电(记者王雷 裴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祝贺马尔代夫和平举行首轮总统选举投票,同时敦促该国尽快完成选举进程。

  声明说,尽管面对诸多障碍和多次延迟,但马尔代夫于9日以和平、透明的方式举行了首轮总统选举投票,选民积极参与,投票率超过80%,潘基文就此向马尔代夫人民表示祝贺。

  声明说,潘基文对马尔代夫最高法院决定推迟原定于10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深表关切,敦促该国各政治党派和政府机构保持克制,尊重民众在9日选举投票中表达的合法意愿,为了马尔代夫人民的最大利益尽快完成总统选举进程。

  声明还说,潘基文将继续密切关注马尔代夫局势,并表示联合国随时准备为该国的民主进程提供支持。

  马尔代夫本次总统选举几经反复,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马最高法院先是以存在舞弊为由取消9月7日的投票结果,后因两名候选人拒绝在选民登记表上签字确认,导致定于10月19日举行的重新选举无法进行。选举委员会不得不再次重新确定选举时间,并将日期定在本月9日。

  在9日进行的新一轮大选投票中,民主党候选人纳希德以46.93%的得票率高居榜首,进步党候选人亚明以39.73%位列第二,共和党候选人卡西姆的得票率为23.34%。然而,亚明在计票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对第二轮选民登记表签字确认至少需要48小时,不可能参加10日举行的第二轮选举。马尔代夫最高法院10日上午发布命令,要求原定当天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推迟到11月16日举行。

  作者:王雷 裴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11/11/c_118079986.htm report 784 新华网联合国11月10日电(记者王雷裴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祝贺马尔代夫和平举行首轮总统选举投票,同时敦促该国尽快完成选举进程。声明说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潘基文祝贺马尔代夫和平举行首轮总统选举投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