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燕” > 台风“海燕”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燕”或在菲致死超过万人 破坏力堪比大海啸

来源:现代金报
台风“海燕”过后的机场一片狼藉 新华社发
台风“海燕”过后的机场一片狼藉 新华社发

  菲律宾莱特省当局10日估计,超强台风“海燕”引发的灾害可能在这个省致死超过一万人。一名联合国官员说,“海燕”破坏力堪比2004年印度洋大海啸。

  中国国旅宁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贺一敖介绍,共有165名游客滞留长滩。

  综合新华社11月10日电、本报记者 叶佳

  当局已找到300多具尸体

  “海燕”8日凌晨在菲中部东萨马省登陆,中心最大风力达到每小时314公里,是今年以来全球最强台风。

  登陆后,它由东至西横扫菲律宾中部,重创莱特省。台风引发巨浪,冲击沿岸地区,造成严重破坏。“从直升机上可以看见灾害的严重性,”内政部长曼努埃尔·罗哈斯说,“从海岸至内陆一公里范围内,没有建筑物幸存,如同发生一场海啸。”

  联合国救灾协调组官员塞巴斯蒂安·罗兹·斯坦帕描述,汽车如草堆一样在风中翻滚,街道上满是残骸。“我上一次见到这样的场景是在印度洋海啸之后,”他说。

  塔克洛班市行政官特克松·约翰·林估计,仅塔克洛班遇难人数可能就达一万,当局已经找到300至400具尸体。他说,一些购物中心和大型超市遭到哄抢,“他们抢走一切,包括电视机,打算今后用来换取食品”。

  广西籍货船在三亚遇险

  根据海南省气象台预报,截至10日15时,“海燕”中心位于海南省乐东县莺歌海镇南偏东方约50公里的南海中西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海南省气象局已经于10日14时30分将全省气象部门热带气旋级应急响应提升为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海南三亚海事局获悉,10日下午,在三亚港港池停靠防台的广西籍货船“顺航998”,被强台风“海燕”吹断缆绳,飘入大海中,船上6人与陆地失去联系。目前,货船已随风飘至三亚东岛附近海域,海南相关单位已经组织人员开始搜救。

  宁波160余名游客滞留长滩岛

  菲律宾遭“海燕”袭击导致数万名中国游客滞留。

  旅游热门地长滩岛也遭受正面袭击,长滩岛当地通讯基站损失严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手机信号缺失严重,中国联通手机目前尚能通讯。

  中国国旅宁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贺一敖介绍,此次公司执飞长滩岛包机,共有165名游客滞留长滩。贺一敖表示,会确保每一位在长滩岛游客的人身安全,自2013年11月11日起直至飞回国内以前的住宿、用餐,公司会先行垫付费用,决不让一位国旅游客没有地方住,没有东西吃。对于目前经济上有需要的游客,公司会联系当地接待社给予借款帮助。一旦机场恢复,第一时间安排客人尽早返回;如情况有变,公司将另行安排包机从其他口岸接回客人。同时,考虑到国内亲友对滞留游客的担心,公司已告知在当地的地接社与领队,将免费提供通讯与国内亲友报平安和联络。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11/11/content_254982.htm?div=-1 report 1681 台风“海燕”过后的机场一片狼藉新华社发菲律宾莱特省当局10日估计,超强台风“海燕”引发的灾害可能在这个省致死超过一万人。一名联合国官员说,“海燕”破坏力堪比20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海燕”飞过 满目疮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